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崇信:芹菜喜丰收 鼓起群众“钱袋子”

21-02-08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寒冬腊月,崇信芹菜喜获丰收。在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华芮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芹菜大棚里,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芹菜香味,菜农们的脸上满是笑容。

  关军合是这座大棚的主人,2011年在外打工的他,看到了大棚蔬菜的商机,便回到家中,做起了蔬菜生意。如今,家里承包了13个钢架棚,1个温棚,种植脆瓜、西瓜、辣椒、西红柿等蔬果,每年净收入七八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前几天,关军合接下个订单,客商今天来拉货,为了确保按时将上好芹菜交到客商手中,他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一边检查已经捆扎好的芹菜,一边收割新鲜芹菜,棚内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这个芹菜名字叫做百合西芹,生长期大概是七十五天左右,茎秆高35厘米,好处是菜长得比较紧凑,其次色亮、早熟、抗癌、抗病,是咱们菜的优点。” 崇信县于家湾华芮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关军合向记者介绍到。

  傍晚时分,在关军合和其他菜农紧张有序的搬运下,5000斤芹菜被依次装车,他一边装车,一边给记者算起了经济账,今年共种植了一棚芹菜,预计有7000斤,按照现在每斤1.7元的价格计算,能卖1万元左右。

  在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像关军合这样的菜农还有很多,尤其是2018年“崇信芹菜”荣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以来,崇信芹菜知名度逐年倍增,更多地农户参与到芹菜种植中来,小芹菜逐渐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成为了群众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我们于家湾村目前有日光温室145座,钢架大棚是826座,全部种的是蔬菜,比如芹菜、西红柿、辣椒、黄瓜等蔬菜。今年这个芹菜价格特别好,销路也很好,每斤在1.7元左右,外地客商在地里来就会拉走。”锦屏镇于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于德军说,“我们村里通过种蔬菜,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在县城里买了商品房,家家户户可能都有了小汽车,人民的生活变化很大。”

  通讯员 高亮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漳县:乡村旅游圆了群众
2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
3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
4   临泽板桥镇:狠抓农村基层治理 夯实乡
5   瓜州:严防疫情 读者阅享好时光
6   【新春走基层】漳县:炸馍馍“炸”出浓
7   决胜贫困奔小康——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纪
8   刘家峡水电厂:稳步推进智慧电厂建设
9   康县:主题党群活动日,说了民事、解了
10   【新春走基层】肃南:春节近 年味浓 年
11   【新春走基层】庄浪:从千沟万壑中满载
12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13   【新春走基层】金塔:扶贫岗位动起来
14   肃北:又到一年育羔季 牧区群众接羔忙
15   康县碾坝镇:“五实五严”选出了农村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