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启动疫苗质量安全检查

21-02-06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启动疫苗质量安全检查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记者 陈玮)2月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启动疫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规范我市疫苗配送储存使用和管理,严格做好冬春季节疾病防控疫苗质量保障。

  此次检查中重点对市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安宁区疾控中心、兰大第一附属医院、兰大第二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一人民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皋兰县医院及甘肃康恩必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医疗机构、疫苗配送企业的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索取、核对疫苗冷链配送记录,是否落实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同时,执法人员要求接种单位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定期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整改落实,强化各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全面落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继续加大对疫苗的监管力度,加强疫苗预警宣传,严厉打击疫苗制假售假、非法经营使用行为,认真查找排除医疗机构疫苗质量安全隐患。对疫苗质量管理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坚持跟踪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疫苗流通使用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疫苗接种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月1日起甘肃省取消危货以外的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3月1日起甘肃省取消危货以外的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 长图|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切记“三大关键” 长图|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切记“三大关键”
  • 信息量很大!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视频会议释放这些信号 信息量很大!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视频会议释放这些信号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逛花市迎新春成新年俗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逛花市迎新春成新年俗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进一步明确全年文旅产业发展目标
2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3   兰州市领导慰问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和困
4   兰州市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5   甘肃省政府表彰奖励2020年为全省科学技
6   张伟文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送去关怀
7   3月1日起甘肃省取消危货以外的道路货运
8   中国石油董事长戴厚良连线慰问兰州石化
9   兰大再添一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
11   兰州市开展十大专项服务行动 为留兰务
12   兰州公交集团发出 春运出行防疫指南
13   甘肃省核酸检测信息管理平台上线
14   兰州城关区全方位摸排来兰返兰人员
15   “十四五” 甘肃将打造文化旅游强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