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大再添一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1-02-06 09:57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兰大再添一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教育部2月5日公布了第二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兰州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至此,兰州大学共有化学、生物科学、物理学3个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基地。

  2009年,教育部会同中组部、财政部启动实施拔尖计划1.0,累计培养学生1万余名,已毕业的6647名学生中98%继续攻读研究生,32%进入世界前50名的学科深造,逐步呈现出成为未来科学领军人才的潜质。十年来,拔尖计划已经成为创新“试验田”。2018年,教育部会同科技部等六部门在前期十年探索的基础上启动实施拔尖计划2.0,拟在基础理科、基础文科、基础医科领域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实施范围从拔尖计划1.0的纯理拓展到大理、大文、大医,包括数学、物理学、力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基础医学、基础药学、中药学等20个类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切记“三大关键” 长图|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切记“三大关键”
  • 信息量很大!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视频会议释放这些信号 信息量很大!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视频会议释放这些信号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逛花市迎新春成新年俗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逛花市迎新春成新年俗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
2   兰州市开展十大专项服务行动 为留兰务
3   兰州公交集团发出 春运出行防疫指南
4   甘肃省核酸检测信息管理平台上线
5   兰州城关区全方位摸排来兰返兰人员
6   “十四五” 甘肃将打造文化旅游强省
7   甘肃省政府授予甘农大孙万仓教授甘肃省
8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陶春喜等同志职务任
9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冯勇等同志职务任免
10   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020)
11   【甘味故事·年味】“糖花花”翻出幸福
12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天津帮扶甘肃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利用率突破95%!甘
14   甘肃张掖:候鸟飞舞迎新春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