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020)正式发布

21-02-05 19:10 来源:新华社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020)正式发布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 据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2月5日电(记者 卫韦华)2月5日,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020)在甘肃省兰州市发布。据报告显示,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总体发展势头强劲,已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兰州市通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开启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河时代”。

  该指数以2017年为基期,基准值为100点。指数运行预测结果显示,2020年,兰州市克服疫情影响,推出一系列文旅复工复产政策,指数将实现更高增速的增长。

  指数显示,近年来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成效显著,黄河干流兰州段水质连续多年呈稳定向好态势。加上兰州黄河旅游的资源挖掘程度日益加深、接待配套渐趋完备,兰州旅游市场热度提升显著、增势良好,消费规模、产业效益均实现较快速增长,产业成长潜力持续快速释放,总体呈现匀速上升态势。

   

  甘肃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致辞。

  另据指数显示,黄河兰州沿线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兰州黄河知名度持续提升,淡季旅游推广活动收效良好。游客对当地文化感知强烈,文旅融合成效初显。

  据悉,该指数报告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首期指数报告于2020年9月发布。 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也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内首支城市级黄河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主题指数,旨在多维度、立体化地展示兰州黄河保护与发展的全貌,不仅为兰州黄河的资源配置和产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也为其他沿黄城市提供经验参考,成为协同推进黄河战略的“数据指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11项大型读书文化活动
  •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兰州铁路局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开行
  •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图|点燃强劲“引擎”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出台“五一”运输方案 预计
2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开幕 3个月内将开展
3   甘肃年产生物质成型燃料40万吨
4   “改沙成土”技术助力甘肃丝路寒旱农业
5   [新闻直播间]甘肃天水 世界读书日 一方
6   [朝闻天下]甘肃 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
7   书香四溢励强军
8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第一个卫星发射
9   甘肃定西:点亮安全灯 照亮成长路
10   甘肃兰州:赠书助学进校园
11   甘肃盲人阅览室:用“我”的眼点亮“你
12   “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
13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将于4月30日启幕
14   陇周刊(2021年第13期)
15   甘肃敦煌:老兵讲党史 书记讲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