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多举措托牢群众“就业碗”

21-02-0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海英

  今年来,高台县人社局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在稳就业上做周密安排,在促创业上加劲发力,在抓培训上注重效能,不断提高就业创业质量,托牢群众“就业碗”。 

  不断增强就业能力

  充分发挥政策扶持效应,突出重点援助就业,强化服务促进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认真开展企业服务岗位需求情况调查摸底,征集有岗位需求企业264家,征集岗位4760个,登记求职人数2761人;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日”等农村劳动力市场招聘会35场次;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送岗”等县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12场次,帮助城镇人员就业1301名。

  不断激发创业活力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力度,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至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80万元,引导3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利用其自身优势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增强基地孵化功能,促进创业孵化基地的晋等升级,进一步激发了创业活力。积极落实入驻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307户入驻企业减免房租134.63万元,各创业孵化基地总体入驻企业率达到了100%。

  不断提升培训效能

  以10个县镇公办培训机构为主体、7个民办培训机构为补充的职业培训格局,根据就业情况和产业需求,进一步优化培训手段,完成了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973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35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16人,创业培训807人,并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了“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的机制,开展抽查200余次,全面杜绝了“无用式”“虚假式”“强迫式”培训,有效保证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迎新春“四留”送温暖
2   甘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有了温度
3   灵台: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做“牛倌”
4   漳县: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
5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俏销冬
6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中药材产业
7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棒撑起
8   甘州:产业富民促乡村振兴
9   文县中庙镇: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10   【新春走基层】甘州靖安乡:温室大棚春
11   瓜州:“牛”保姆让“牛”产业更牛
12   成县:老上访户的蜕变
13   高台:三桥村的温室情缘
14   武都裕河:村民喜领分红款 喜笑颜看迎
15   宁县:暖风频吹送红利 精准发力优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