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幸福来敲门 暖了老人心 “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火热进行中

21-01-31 11:4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梦园

  志愿者帮老人理发

  帮老人打扫卫生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近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携手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共同发起的“2021新春关爱、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各企业、爱心组织和个人积极响应。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中志协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的志愿者敲开了抗美援朝老兵、独居老人的家门,为他们送上春节福袋、灵芝孢子粉、水果等,还为老人打扫卫生、爱心义剪;大众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看望了辖区困难家庭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也把幸福、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1 “志愿者就跟我的家人一样”

  “王爷爷,是我们。”1月30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中志协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幸福来敲门”志愿者来到和政西街社区,敲开了抗美援朝老兵王笏湖、郭宏国的家门。

  今年89岁的王爷爷患有高血压、风湿痛,生活无法自理,家中只有他和老伴。聊天中,王爷爷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感慨自己“受到了党和政府太多关爱,志愿者就跟我的家人一样”。“您这一辈子不容易,才有长寿的福报。”志愿者张建欣的一番话,温暖了王爷爷的心,乐得他点头称是。

  敲开抗美援朝老兵郭宏国家的门,志愿者们放下东西后就开始干活,有的帮助老人扫地,有的整理床铺,有的擦抽油烟机,还有人给老人剪头发。“哎呀,真是太麻烦你们了……”郭宏国说,自己正准备去理发店理发呢,可最近腿疼,所以迟迟没去,没想到志愿者上门帮忙来了。志愿者们还经常上门帮他干家务活,时常送来米、面、油、蔬菜等,让他感到特别暖心。

  另一边,“幸福来敲门”的志愿者们还分别看望了社区残疾人郭晓云大姐、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家属陈长秀大姐。“郭大姐,您没事的时候多按按自己的耳窝,可以缓解头疼。”听到郭大姐谈及自己的身体状况,一位对中医穴位颇有研究的志愿者一边给郭大姐按耳窝,一边叮嘱她要持之以恒,效果很好。

  志愿者付万林是一名理发师,他说加入志愿者队伍后,经常去辖区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病人家中帮忙,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自己非常开心。

  2 温暖与祝福送给空巢老人

  连日来,大众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同社区共建单位兰州市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兰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兰州市第一工人俱乐部、兰州市墙体材料、瑞康健康管理(体检)兰州中心、时代广场等多家单位加入“幸福来敲门”,看望了辖区困难家庭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兰州市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还为老党员、空巢老人、贫困母亲提供了免费家政服务,他们一边擦窗扫地,一边与老人聊天。经过他们的辛勤劳动,不一会儿,老人家里窗明几净。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家里贴上了喜庆的窗花,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任振鹤在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短视频】任振鹤在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 甘肃省文物系统明确“十四五”战略任务 甘肃将加快建设三大国家文化公园 甘肃省文物系统明确“十四五”战略任务 甘肃将加快建设三大国家文化公园
  • 张尕怂来了!民谣电影《黄河尕谣》1月30日上映 张尕怂来了!民谣电影《黄河尕谣》1月30日上映
  • 甘肃14个市县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甘肃14个市县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古代行走“保险柜”:白天带着晚上枕着 古代行走“保险柜”:白天带着晚上枕着
  • 甘肃一高校体育课走红:射箭 练瑜伽也能得学分 甘肃一高校体育课走红:射箭 练瑜伽也能得学分
  • 【新春走基层】甘肃省委网信办情系文县山区村民 新春送温暖 【新春走基层】甘肃省委网信办情系文县山区村民 新春送温暖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陇南送温暖  这份来自大山的祝福请天津志愿者查收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陇南送温暖 这份来自大山的祝福请天津志愿者查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织密社保网络 扶持
2   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在
3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通老年人服务窗口
4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春季开学要拉开“时间
5   兰州市供销社系统迎新春消费扶贫展销会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防疫物资价格检查
8   【新春走基层】兰州石化冒严寒赴庄浪新
9   甘肃省商务厅:全力以赴做好防疫保供各
10   兰州广播电视台高原夏菜直播基地启动
11   2021至2025年甘肃省高校本科教学指导专
12   特色优质农产品让市民菜篮子“年味”满
13   甘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启动
14   2020年就业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全市城镇
15   李荣灿:更好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