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暖心服务|兰铁局专为老年人增设人性化服务窗口

21-01-2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暖心服务  兰铁局专为老年人增设人性化服务窗口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8日,2021年春运拉开大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运输组织方案,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多举措温暖回家旅客、守护平安归途。据悉,今年春运的时间是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总共40天。春运期间,节前客流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客流为主;节后客流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春运第一天,记者在兰州车站看到,车站在售票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在兰州站2号进站口和兰州西站到达层新增老年人便捷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快速进站乘车,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帮助老年旅客和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申请健康码,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同时,出站口加派人力,全员落实体温检测,每位旅客都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在候车室里,增设重点旅客专用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聚集。广播宣传也循环播放,引导旅客保持间距分散就座,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通风。

  1月28日6时42分,从银川发往郑州东的G2261次春运首趟动车组列车载着旅客出发了,银西高铁首次进入“春运模式”。银西高铁的“加盟”,让老百姓有了出行新选择,陕甘宁老区不再囿于大山、困于交通。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在高铁开通的一个月里,兰州局共计运送旅客25.3万人次,单日最高发运旅客1.8万人次。

  今年春运,银西高铁助力陕甘宁群众更快回家。随着银西高铁的开通运营,逐步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河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发挥着其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让陕甘宁地区的“朋友圈”更有人情味、更有烟火气,更加融洽、更加默契,激发整个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带动区域经济增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非遗传播工作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
2   大数据推动抗疫工作 “金城办”新功能
3   展现非遗魅力 将诗传向远方——甘肃省
4   陇周刊(2021年第4期)
5   AI合成主播丨甘肃加强文物保护“法治力
6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
7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多措并举打造“智慧春
8   甘肃提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
9   走进大地湾,探源华夏文明8000年
10   甘肃力促“十四五”城乡融合实现新突破
11   甘肃张掖:行情看好 洋葱价格上涨
12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
13   武威打造甘肃“乳都”:昔日荒芜沙地变
14   【2021甘肃两会】今后五年,“甘”劲十
15   【2021甘肃两会】过去五年,“甘”得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