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幸福桥(民生小事这样解决(15))

21-01-30 12:3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杨瑞

  原标题:幸福桥(民生小事这样解决(15))

  心有万语千言,却不知从何处落笔。这封感谢信,折腾了郭煌老汉大半宿。

  70岁的他,年轻时当过小学教师,是铜匠庄的“大秀才”。铜匠庄,隶属甘肃临夏市枹罕镇。

  老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可村北这条红水河,成了村上几十户人家的愁肠。河算不上宽,也就10来米。“关键是,地在河对岸,干活极不便。”郭煌说。世世代代,村民们下地,过河全靠蹚。收获的季节,恰好汛期来了,大家只好绕行数里。

  上世纪70年代,村里集资买来四根电线杆,架起了一座简易桥。不能行车,只能走人。这在当时,算得上一大进步,乡亲们下地干活轻省不少。

  斗转星移半世纪,电线杆风吹日晒日渐老化,安全成了大问题。而且,随着时代进步,别处都已农用机械到地头,可铜匠庄人家,还是延续着一成不变地扛着头下地,挑上粮食回家。

  去年5月份,临夏市交通局了解情况后,决定由政府出资为村里架桥。经过50多个昼夜的施工,红水河上终于出现了一座长16米、宽5.5米、可以行车的新桥。

  桥通那天,村里高兴得像过年,男女老少在桥上又踩又跳:“瞧,结实着呢,没麻达(没问题)!没麻达!”

  “这是一座便民桥,也是一座脱贫桥。”郭煌的感谢信上这样写道。

  写完信第二天,他给大家念了一遍。一位老汉说,还要补上这么一句:“这是一座幸福桥!”于是,在“幸福桥”旁边,乡亲们摁下了119个红手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1月30日 第 01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代行走“保险柜”:白天带着晚上枕着 古代行走“保险柜”:白天带着晚上枕着
  • 甘肃一高校体育课走红:射箭 练瑜伽也能得学分 甘肃一高校体育课走红:射箭 练瑜伽也能得学分
  • 【新春走基层】甘肃省委网信办情系文县山区村民 新春送温暖 【新春走基层】甘肃省委网信办情系文县山区村民 新春送温暖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陇南送温暖  这份来自大山的祝福请天津志愿者查收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陇南送温暖 这份来自大山的祝福请天津志愿者查收
  •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进全省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进全省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榆中站火热进行中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榆中站火热进行中
  • 图解|春运开启 坐火车时,携带这些东西要谨慎! 图解|春运开启 坐火车时,携带这些东西要谨慎!
  • 甘肃靖远:政企携手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甘肃靖远:政企携手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闭幕
2   古代行走“保险柜”:白天带着晚上枕着
3   甘肃一高校体育课走红:射箭 练瑜伽也
4   兰州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
5   甘肃文物数字化技术向“一带一路”沿线
6   深化监管改革 甘肃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座
7   兰州单克隆抗体"拓荒者":生物界"海归"
8   【新春走基层】甘肃省委网信办情系文县
9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陇南送温暖 这
10   兰州新区进社区进乡村写福字送春联
11   路遇女子出车祸伤势严重 民警送医急救
12   兰州市周末天气晴好
13   城关刑警快速破获盗窃电缆案件
14   2月5日至2月27日 东航每天将新增2班春
15   醉酒闹事还暴力抗拒执法 两男子被刑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