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省长后的发言

21-01-29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当选省长后的发言

  任振鹤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为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能够为2600多万陇原人民服务,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出力,对我是一项无比崇高的使命,也是一份无上光荣的责任,定当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真情实意践行宗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真绩实效赢得认可,奋力答好富民兴陇的时代考卷,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盼。

  “深厚的感情必须以深刻的认识作基础。”知之愈深、爱之愈切。到甘肃工作一个多月来,我被陇原大地的厚重历史和璀璨文化所折服,被甘肃的秀美山川、富集资源所震撼,被干部群众不甘落后、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染,越来越深切地感到:甘肃是一方区位独特、发展无限的如意宝地;越来越坚定地立志:做一名扎根甘肃、奉献甘肃、建设甘肃的甘肃人。

  当前,我省在撕下“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之后,正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我有幸接过省长的“接力棒”,深感责任至重、使命至荣。我一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在以林铎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以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甘肃的今天尽心,为甘肃的明天尽责。

  第一,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绝对忠诚之心恪守为政之德。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政治上的成熟是最大的成熟。我将把对党绝对忠诚深深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第二,坚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奋发进取之心厚植兴陇之势。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实干是实现一切愿景的关键。我将始终以富民兴陇为己任,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坚定不移走深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大势,准确把握甘肃所处的发展方位,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切实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

  第三,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以枝叶关情之心增进民生之福。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是最深的情怀。我将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群众受益的事就坚决干,群众不满意的事就立即改,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真正做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收入、住房、教育、就业、医疗、交通等“急难愁盼”问题,让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美。

  第四,把“重法治”作为第一标准,以尊崇敬畏之心夯实治理之基。政府工作只有恪守法治、依法行政,才能既规范有序,又充满活力。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尊崇宪法、敬畏法律,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让政府决策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让行政行为始终闪耀法治的光辉。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行简政之道、祛烦苛之弊,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以营商环境“大优化”促进甘肃发展“大提速”。

  第五,坚持把“严自律”作为第一信条,以清正廉洁之心铸牢立身之本。干事是最根本的职责,干净是最起码的准则。我将坚决扛起省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各位代表、同志们,风好正扬帆,奋进正当时。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唯有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方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我将与省政府一班人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带领下,与全省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奋战、共奋进,把自己的全部热情和心力无私奉献给这片土地,把我们共同热爱的甘肃建设得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 津甘守望一家亲
2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3   兰州市将在61个网点投放储备冻猪肉
4   定西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法
5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
6   甘肃省子午岭林区连续3年发现金钱豹踪
7   天水公交车上“小喇叭”防窃贼
8   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暨
9   阿克塞县特色伴手礼走俏文旅市场
10   凉州会盟进入《国家记忆》
11   用亲情陪伴温暖空巢老人
12   【图解】“十四五”来了,甘肃怎么干?
13   临泽:织牢织密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网
14   任振鹤当选甘肃省省长
15   甘州:出城入园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