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筑巢引凤”优化环境 力促项目落地

21-01-26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工业污水处理厂 罗鹏 摄

  入冬以来, 走进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工人们还冒着严寒,按照进度计划加班加点抢工期,加紧整理服务区防风林带及锦业路输电线路的施工,为开春动工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综合服务区防风林带已开挖平整完毕,换填土源送检合格,计划这两天进行换填和预订树苗。同时,锦业路输电线路正在架设,预计3月份通电,建成后能够满足锦业路两侧落地企业用电需求。”甘肃五建公司项目经理张龙说。

  2020年,瓜州县以“两大战略”为指引、“四区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领域,全面推行“不来即享”政策落实机制,精准提供“招商代办”、“五个一”等点对点服务,形成谋划争取一批、招商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推动酒泉恒瑞新、淡水河谷、甘肃迪硕、伊特科技、甘肃圣锦元、综合服务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园区落地建设。

  “2020年,完成工业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14.1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17.9%;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09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9%。为全市、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扛指标、走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东说。

  为更好地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瓜州县从规划调整优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协调服务机制创新等方面入手,坚持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主战场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进行夯实培育。启动柳沟综合服务区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园区网格化道路、供排水管网、输变电线路、工业污水处理、生产蒸汽供应、安全环保设施等配套项目全面建成,顺利通过省工信厅等6部门开展的化工产业集中区承载能力评估认定,园区承载能力和项目聚集孵化效应不断增强。

  “2021年,我县将继续加快推进柳沟综合服务区、智慧园区、基础设施提升等工程,确保供电、供水、供汽、污水处理等方面满足企业生产需求;进一步落实入园项目手续帮办代办机制,优化项目落地程序,提供专人跟踪服务,以一流的工作效率奋力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东说。

  通讯员 姜海波 李娟 罗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2020年高台县经
2   康县: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3   民乐:做强中药材产业 巩固提升脱贫攻
4   金塔:“羊”光大道阔步行
5   康县:“陇康老树”系列核桃产品成俏销
6   武都:打造茶叶产业扶贫新业态
7   漳县:为农民工“讨薪”撑腰的司法人
8   武都: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9   文县碧口:油菜花开春来早
10   渭源:“小车间”里的“大扶贫”
11   漳县:黄瓜走俏冬日市场
12   西和:“六保”任务全面落实
13   壮大劳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高台县
14   宕昌:“小树莓”孵出“大产业”
15   庄浪:打造“民生蛋糕”增进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