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多措并举根治“欠薪”问题

21-01-26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汉军

  春节临近,各类群体性事件易发高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确保广大农民工过个好年,是当前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问题,为此西和县多措并举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精心组织,落实责任

  西和县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具体抓,其他领导主动配合的工作态势,全面做好自查工作,掌握行业领域内各用工单位的资金运转、农民工工资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欠薪问题的预测预警,提前预防,提前解决。

  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及时梳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规章制度,扎实做好清欠工作。县人社局要牵头组织实施专项治理工作,对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要及时调查处理,其他成员单位从各自职责出发,及时消除各自领域存在的欠薪隐患,切实做到了欠薪清零。

  加强指导,重点督办

  加大业务工作指导和督查督办力度,组织派出联合工作组,结合有关案件线索,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联合督查,实施重大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惩治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同时,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派专人到信访大厅值班值守和督办,让遇到欠薪问题的农民工有处说理、有路可寻。

  据了解,2020年以来,西和县协调解决欠薪问题来电来访投诉96起,为457名劳动者追回工资300多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2020年高台县经
2   康县: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3   民乐:做强中药材产业 巩固提升脱贫攻
4   金塔:“羊”光大道阔步行
5   康县:“陇康老树”系列核桃产品成俏销
6   武都:打造茶叶产业扶贫新业态
7   漳县:为农民工“讨薪”撑腰的司法人
8   武都: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9   文县碧口:油菜花开春来早
10   渭源:“小车间”里的“大扶贫”
11   漳县:黄瓜走俏冬日市场
12   西和:“六保”任务全面落实
13   壮大劳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高台县
14   宕昌:“小树莓”孵出“大产业”
15   庄浪:打造“民生蛋糕”增进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