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用爱撑起一片蓝天

21-01-26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邵花明

  “龚股长,请问我侄子满十八岁了,补助会不会取消呀,孩子还在上学……”近日,金塔县民政局福慈股办公室传出了一声急切的问询。

  “这孩子我有印象,上次摸排走访,在家里见过,是个好孩子!您说的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咱们孩子纳入保障范围时未满十八岁,提供在校证明仍可以享受政策,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国家也会帮扶。”工作人员回应道。

  “谢谢你们,因为国家给予的关爱和帮助,孩子很努力,立志要做一个可以回报社会的有用之人”。面对民政局工作人员,妇人言语哽咽,一再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咨询人是东坝镇永光村三组18岁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男孩周德伟的二伯母。

  周德伟的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失联,一直由奶奶和二伯一家照顾,生活十分困难。金塔县民政局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情况,为了保障孩子的合法权益,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全面帮扶,引导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成功走出困境,成为一名阳光男孩。

  对经济困难等特殊困难群众,金塔县建立救助档案,常态化开展巡访探访,提供帮扶和关爱服务,让关爱不断档,服务更贴心。周德伟就是受益对象之一。

  人间有真情,处处有大爱。金塔县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全部纳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最低生活保障等救助保障范围,确定乡镇“儿童督导员”10名,村委会“儿童主任”87名,推动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织密织牢“全方位、立体式”儿童救助保障网。至目前,全县28名孤儿和8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已全部纳入救助保障范围,现已下发1-3月基本生活补贴29.4万余元,用大爱为他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3小时经济圈拉动老区新发展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代表委员有话说| 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胡中山:继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把传统产业做成高端产业
  •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钢轨神探”为春运保驾护航
  •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戈壁滩的草莓红了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十九万牛羊异地借牧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有妙招
  •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甘肃肃北:数百头野牦牛“组团”迁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2020年高台县经
2   康县: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3   民乐:做强中药材产业 巩固提升脱贫攻
4   金塔:“羊”光大道阔步行
5   康县:“陇康老树”系列核桃产品成俏销
6   武都:打造茶叶产业扶贫新业态
7   漳县:为农民工“讨薪”撑腰的司法人
8   武都: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9   文县碧口:油菜花开春来早
10   渭源:“小车间”里的“大扶贫”
11   漳县:黄瓜走俏冬日市场
12   西和:“六保”任务全面落实
13   壮大劳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高台县
14   宕昌:“小树莓”孵出“大产业”
15   庄浪:打造“民生蛋糕”增进群众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