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陇西:“三讲四送五评六个推进”活动浸润民心

21-01-25 09:3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西:“三讲四送五评六个推进”活动浸润民心

  中国甘肃网1月25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新定西 定西日报通讯员 黄小龙)近日,菜子镇中川村文化广场台上演出精彩,台下掌声阵阵。县文化馆选送和村民自编的舞蹈、秧歌、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在寒冬里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温暖的“文化大餐”,这只不过是陇西县开展“三讲四送五评六个推进”活动的一个缩影。时下,在陇西县的215个村,像这样“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技术、“心贴心”送温暖的活动,每天都在进行着。

  近年来,陇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核心任务,进一步拓展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深入组织开展以“三讲四送五评六个推进”为主要内容的千名干部下基层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让“三讲”讲出新蓝图、“四送”送出真实惠、“五评”评出好榜样、“六推”推出新作为。

  按照“宣讲形式接地气、宣讲内容能领会、宣讲对象全覆盖”的要求,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各项政策任务、法律法规,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多层次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理论宣讲活动,不断增进广大干部群众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让党的理论武装干部头脑、党的声音浸润百姓心坎、党的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立足全县主导产业发展实际,以中药材、马铃薯等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举办一次科普宣传活动;结合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活动,积极组织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在每个乡镇开展一次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发放一套健康宣传资料,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充分发挥乡村舞台作用,积极组织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聚焦农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等重点群体,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基础台账,整合各类慰问物资,统筹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围绕村(社区)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建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结合开展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和乡村干部服务指数“三项指数”考评,通过表彰奖励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全面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先进、争先锋、作表率的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强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和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聚焦广大群众关切的吃穿住行、“两委”班子建设等方面问题,统筹工作力量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村逐户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除雪保畅 兰州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畅通
  •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2021年兰州的第一场雪
  •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好大一场雪 胜景扮金城
  •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甘肃市首个国家级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A套餐温暖金城 “隐形爱心”更具抚慰人心的力量
  •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笑看飞琼花 雪满金城道 兰州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9”电诈案告破 4名嫌疑人被押回临
2   祁连山国家公园七彩冰瀑美如画
3   肃南县人社局“四查四治”提升服务水平
4   民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寻常百姓家
5   兰州西固区环卫部门连夜加班清理积雪
6   高台:扶贫车间保生计 安全生产保生命
7   张掖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全
8   甘肃省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9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
10   兰州城关区3000余人浴“雪”奋战
11   酒泉路街道全新推出“1+5+N”共治共建
12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张掖市“十
13   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旅客增长
14   白银警方打掉两个“套路贷”团伙
15   “1·09”电诈案告破 4名嫌疑人被押回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