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天水秦安一农民自制切割机获国家发明专利

21-01-23 10:11 来源:秦安县政府网 编辑:宋芳科

  一堆破铜烂铁、一台旧电焊机、几张简单的图纸,凭借着这些简陋的工具,秦安县60后农民宋六平,制造出了覆膜机、穴播机、切割机等不少机器,其研制出的多功能切割机更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出生在莲花镇马曲村的宋六平,从小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就跟随父母在田间做起了农活。1985年,村里通了电,建成了第一座机械化磨坊,头一次见到磨面机的宋六平,就对机械产生了浓厚兴趣。从此,他便痴迷于机械制造,动手搞起了发明。起初,家里人并不看好他,村里人更是对他冷嘲热讽,认为他一个初中文化的农民整天搞发明是不务正业,是在浪费时间。  

  宋六平妻子姚国调说:“让他去地里,他不去,做覆膜机、点播机,做扬场的机器,他光顾着做那些了,到我地里来的时候就偷着在电焊房里做东西。”

  尽管得不到大家的支持看好,但倔强的宋六平并没有选择放弃,他凭着坚韧不拔、刻苦钻研的精神,在没有接受高等教育,没有精密仪器,没有准确图纸的情况下,做出了覆膜机、穴播机、扬场机等一件件农具。“对于发明改新这项事业,我一直很热爱,起初我做了一些小农具、小工具,在做的期间,家里人也不支持,乡里邻居也很反对,但我始终热爱这项事业,一坚持就是几十年,最终也算做成了几台机器。”莲花镇马曲村村民宋六平告诉记者。 

  随着覆膜机、穴播机、扬场机的研制成功,宋六平心里有了一个更加大胆的想法,那就是发明一个多功能切割机,用来解决传统切割机功能单一的问题。有了想法就付诸行动,很快,宋六平就买来了各种材料,开始制造机器。为了发明这台切割机,他整天待在车间里,反复加工试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研制成功了多功能切割机,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莲花镇马曲村村民宋六平说:“通过三十多年的努力,我终于拿回来国家专利,对于以后的发明我更有信心了,我正在研制的农田耕用机,初步使用得到证实,可供农户在田间地头转运农副产品,有望在2021年申请国家专利。”   

  如今,宋六平把目光放得更远了,他不仅想着对农机进行升级改造,同时也希望有厂家把他的发明投入生产,让自己的农机发明从单一的“小作坊”变成批量化的“流水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心司机颜师傅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心司机颜师傅
  •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治模式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治模式
  •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今年将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2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
3   你知道野生大熊猫是如何“干饭”的吗?
4   兰州网红“公交大叔”马增胜 拍摄短视
5   兰州:“好邻居”王大姐 让社区生活“
6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
7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
8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
9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
10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11   兰州市区今年计划新增5000个泊车位
12   兰州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梨花配火锅"
13   为中欧班列体检的"门诊大夫":"千锤百炼
14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
15   兰州发布十条春季乡村旅游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