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21-03-05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

  “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老少乐”阵地活动丰富多彩。

  “阿姨,我也要表演节目”“奶奶,这个元宵真好吃”……2月26日上午,一场名为“党建引领促和谐,浓情邻里庆元宵”的活动在雁园街道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这也是2021年1月雁园街道雁东社区和中河社区正式揭牌后开展的第一次活动。自此,雁园街道依托新搬迁的雁东、中河社区打造的“老少乐”服务新阵地正式亮相。

  雁东+中河 打造比邻而居的“老少乐”阵地

  几年前,记者曾经去过位于雁滩环卫所院内的雁东社区,当时雁东与中河两个社区共用办公场地。2021年3月,在得知两个社区搬迁新址后,记者再次来到这两个社区。

  穿过格林小镇,在泰林黄河馨苑东侧裙楼上看到了雁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中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字样。从东面的雁东路社区大门上到三层,最引人注目的是近800平方米的各种功能活动区域——日间照料中心、未成年人服务中心、综合共享书屋、排练厅、心理咨询辅导室、党建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

  雁东社区党总支书记魏念星表示:“我们原来的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有限,很多活动都开展不了,只能为居民们做一些基本的服务。如今功能活动区域由两个社区共享,可以做到老少兼顾。”

  中河社区党委书记樊俊成表示:“我们就是要利用这新打造的‘老少乐’阵地,让两个社区的孩子和老人都能感受到我们为民服务的诚心。”

  为少+为老 社区和居民之间经常“走亲戚”

  在街道的规划中,雁东社区将重点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做好“为少”服务,中河则依托日间照料中心做好“为老”服务,两个社区继续发挥集团优势,在资源上互帮互助,全力实现雁园街道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的愿景。

  如何让孩子们既能快乐成长又能学到知识,寓教于乐,魏念星想了很多方式方法。2021年1月19日上午,雁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社区未成年人寒假班开班仪式,社区聘请了志愿者,先后围绕疫情防控、书法绘画、国学传承、手工制作等开设了不同的主题课程。他表示,未来社区将依托辖区教育资源,打造精品四点半课堂及寒暑假趣味课程,全力做好为少服务。

  记者看到,位于中河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占地面积不小,分为活动区和照料区。照料区配备了衣柜、床头柜、照料床位等,活动区则可以阅读、写书法、打牌,门口还贴心地设置了按摩座椅。

  “红色雁阵”在为民服务创新上下功夫

  据了解,位于城关区泰林黄河馨苑最东边的雁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中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2020年10月才进驻的,而这两个社区承担着服务辖区内数万居民的重担。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是街道和社区一直都在努力的方向。

  “老少乐”阵地,正是雁园街道创新为民服务载体的缩影。雁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国刚表示:“我们持续在打造党建品牌、加强党的建设上融合发力,打造出‘头雁引领、雁阵合力、群雁齐飞、奋发有为’的‘红色雁阵’党建品牌,以街道党工委为头雁,引领各村社区及城市社区党组织全面发展。”

  目前,雁东社区的“为少服务”基地和中河社区的“为老服务”基地已初显成效,雁滨社区提出的红色物业、楼宇党建、十五分钟党建服务圈也在市、区城市基层党建观摩活动中屡受好评。下一步,社区将在充实“雁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和为民服务创新上下功夫。

  文/图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治模式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治模式
  •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
2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
3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
4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5   兰州市区今年计划新增5000个泊车位
6   兰州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梨花配火锅"
7   为中欧班列体检的"门诊大夫":"千锤百炼
8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
9   兰州发布十条春季乡村旅游线路
10   【聚焦2021全国两会】王秀兰代表:带着
11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张掖
12   央视专访张掖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
13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金
15   甘肃省调整确定3家人体器官获取组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