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人·百姓讲堂”“双十佳”汇报宣讲等活动举行

21-01-22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为建设精致兰州提供精神支撑

  “兰州人·百姓讲堂”“双十佳”汇报宣讲等活动举行

  1月21日下午,兰州市“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兰州人·百姓讲堂”“双十佳”汇报宣讲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邻居节”及“好邻居”展示活动在兰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现场宣讲励志故事

  本次活动旨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激发广大群众对祖国锦绣河山的热爱之情和家国情怀,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美德,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精致兰州”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2020年,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兰州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组织开展了“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暨“双十佳”评选工作,全市各区县、市直部门踊跃开展宣讲活动,并积极推选最优秀的宣讲员参加全市汇讲,通过初赛、复赛评选出了本年度的“十佳宣讲员”和“十佳模范事迹”。

  展示活动现场,“十佳宣讲员”代表牛晓蓉、王莹、邹镇宇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奋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励志故事。

  讲讲“好邻居”的感人故事

  为了推动塑造友善、互助、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培育崇德向善社会文明新风,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还共同组织开展了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邻居节”及“好邻居”评选活动,102名“好邻居”受到表彰。展示活动现场,讲述了“好邻居”代表榆中县吕家岘村好邻居代表杨翠兰和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林家庄社区综治员邓东海邻里守望、邻里互助的感人故事。

  当天的展示活动,还举行了兰州市“锦绣中华 大美山川”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兰州是全国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为了进一步擦亮“丝路明珠·精致兰州”这张名片,市委宣传部组织拍摄了“锦绣中华·大美山川”50 集系列微视频,用唯美、富有感染力的镜头语言,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金城兰州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了兰州城市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之韵、时代之魅、和谐之美,激发起广大市民群众对祖国锦绣河山的热爱之情和家国情怀,引导人民群众继续为兰州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任泽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兰州一高校师生用指甲油“涂”出敦煌彩绘工艺盘
  •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甘肃:雪豹“一家三口” 望天发呆
  •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甘肃酒泉戈壁滩育种果蔬 差异化优势造就“种质银行”
  •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兰炼一中积石中学两校携手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萌态可掬!濒危野生动物兔狲亮相甘肃一保护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
2   白银平川区大力改善人居环境
3   白银会宁县小杂粮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4   白银市87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有了智
5   白银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   高质量党建让发展成色更足——白银景泰
7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8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9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
10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
11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和主任会
12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
13   苏君在参加指导景泰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
14   白银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5   兰州新区今年首场网络招聘会1月25日至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