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路灯点亮幸福路 红灯笼串起新生活

21-01-22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几天,对于宣化镇王马湾村的村民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主干道两边新架设的路灯。一盏盏崭新的路灯犹如整齐列队的哨兵,温暖了村民的心,点亮了乡村的夜晚,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也照亮了他们的幸福生活。

  “我们村种温室的农户多,早上五、六点就得往城里送菜,好多时候都是结伴出门,晚上串个门也黑灯瞎火的,现在路平了,灯亮了,再也不为摸黑出门发愁了。”王马湾村民舒晓花说。

  在该村东西两条主干道,笔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装灯头、立灯杆、调时控,60盏新崭崭的路灯即将安装完毕。在冬阳的映衬下,随灯悬挂的一串串红灯笼,也串起了村民们红红火火的日子。

  王马湾村是宣化镇一个人口中等村,也是一个“温室”村。由于渠、路等基础设施滞后,影响了温室蔬菜的发展壮大,大部分温室前几年都改种了省事好管的洋葱育苗。

  2020年,村“两委”班子结合实际,正视发展短板,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幸福的带领下,争项目,跑资金,建新居,育产业,修路、铺渠、架路灯,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先后新修南北贯通、东进西出的3.53公里柏油马路,已完工的23公里高标准农田渠道建设项目从无到有,20栋高标准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民俗记忆长廊里,老物件、旧器皿琳琅满目,农耕文明、孝廉文化在这里勾起村民满满的记忆。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松柏长青,廊回亭立,错落有致,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井然有序,村民怡然自得;成功举办的农民“丰收节”彩门仍让人韵味无穷。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成效,得到了实惠,提升了幸福指数,也凝聚了人心。

  王马湾村容村貌的改善只是宣化镇乡村治理和改善的一个缩影。

  2020年,宣化镇把人居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改善作为乡村治理的重中之重来抓,先后在集镇路街道,王马湾、乐二等改建、新架路灯185盏,完成高标准农田渠道建设项目42.3公里,全镇累计衬砌渠道417.3公里,衬砌率90%以上。

  配套贞号村高效节水喷灌面积3100亩,东庄村滴灌面积2138亩;改建、新修、硬化、铺设乡村道路13.48公里,完成了贞号、站北、寨子等6个村清洁村庄创建工作,新建房屋271户,装修入住120户,完成前后院改造984户,真正实现了乡村靓丽,治理有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冬春季疫情防控怎么做?甘肃最新最全攻略来! 图解|冬春季疫情防控怎么做?甘肃最新最全攻略来!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万代红:改进旅游风景区售票方式 规范经营中小学周边学生托管机构 【聚焦2021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万代红:改进旅游风景区售票方式 规范经营中小学周边学生托管机构
  •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实战练兵“点燃”训练场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实战练兵“点燃”训练场
  •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播途径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播途径
  •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2020甘肃农事之突破
  •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向“美丽金昌”的目标进发——“十四五”金昌生态环保主要目标任务展望
  •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加拿大小哥寻访甘肃艺人 揭开砖雕里的秘密
  •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甘肃武威倡古代“拱手礼”:见面不握手 防“疫”拾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兰草香飘致富路
2   敦煌:尾菜处理利用成效显著
3   临泽:数控技术助力温室农业
4   高台:扶贫车间保生计 安全生产保生命
5   漳县:“牛市”喜迎牛年
6   会宁:厚植教育沃土 书写教育发展的时
7   民乐: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寻常百姓家
8   高台巷道镇:富民产业兴 人居环境美
9   探访崆峒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全程高效有
10   临泽: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
11   临泽倪家营镇:“小积分”激活乡风文明
12   民乐:强化农业政策落实 持续提升农业
13   临泽:“三大行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14   瓜州:农技服务送地头助农“开门红”
15   瓜州孟聚财:风沙口上圆了致富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