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县四措施为留守村民打造乡村幸福岗

21-01-19 10:3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以稳定就业和保障民生为落脚点,以落实扶持政策、推动经济发展为着力点。立足各村实际,狠抓落实,以岗位设置“编制化”、人员进出“规范化”、资金监管“常态化”为工作思路,坚持公益性岗位安置兜底脱贫。

  严把政策关。严格按照乡村公益性岗位设置要求,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以行政村为单位,根据各村人口数量和人员居住聚集情况合理设置岗位。严格执行乡村公益性岗位选聘政策,按照人员的聘用程序对人员进行聘用,并且对拟确定人员的信息及时进行公开,确保了人员选用的公开透明。

  完善乡村公岗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注重相关各部门沟通协调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配套资金的落实力度,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按月每人发放补贴500元,并以各镇农经站为单位,委托保险公司为在岗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针对共管共享岗位,在省上每村配套落实1万元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县财政为每个行政村配套管护基金2万元,共计272万元,确保了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正常运转;针对爱心理发员,在省上配套82人岗位补贴的基础上,由县财政按照每个点400元的标准配备了理发设备并从扶贫资金中筹措82人岗位补贴。

  发挥技能培训机制,促稳就业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技能培训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以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为契机对在岗人员进行精准“扶技”,促进其不断提升就业本领,增强就业能力,推动乡村公益性人员在政策期内技能更精湛,在政策满后依旧可以靠自身学的技能持续增收。推动了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就业多元化。

  强化监管,为乡村就业困难群众稳岗位。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督促各相关单位制定了公益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就业扶贫工作专责组将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作为就重要工作内容,采用定期不定期下乡督促的方式对不属于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设空岗、挂空名、顶岗、替岗、人岗分离、变相发钱、不签订劳动合同等不符合政策问题开展督查,确保乡村公益岗位的合理性和规范性。

  至目前,高台县开发乡村保洁、乡村绿化、道路维护等工种的乡村共管共享公益性岗位578个,开发防疫消杀公益性岗位136个,开发爱心理发员136个,开发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公益性岗位28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县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
2   甘州区多措并举推进信访“三无”创建工
3   张掖市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秀鹏在
4   外公的雪夜归途
5   敦煌研究院启动新项目推进土遗址保护
6   嘉峪关在赛事中发展旅游
7   白银:雪上“双赛”将至 防疫工作已展
8   天水秦州至三阳川隧道将全面贯通
9   兰州绿色出行意愿最高 高峰期平均候车
10   男子“贪恋”夕阳被困浅滩 救援队员45
11   被告人受审前突然昏迷 法警改变路线急
12   西固警方破获“1·05”特大电诈案 抓获
13   七里河警方破获盗窃案 抓获嫌犯1名 追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回音壁
15   榆中县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