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雪上“双赛”将至 防疫工作已展开

21-01-19 10:2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白银 雪上“双赛”将至 防疫工作已展开

  越野滑雪赛道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2日至2月8日,位于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的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将迎来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两项国家级赛事。为了保障两项赛事的顺利进行,白银市及景泰县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压实各疫情防控主体的责任,严防死守,确保赛事安全。

  据悉,大赛成立了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竞赛、场地、后勤、安全、医疗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沟通协调,定期或者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联防联控工作,密切注意赛事的防疫安全,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赛事举办期间全天候信息通畅,建立熔断机制,及时、科学决策处理疫情突发事件。

  按照要求,赛区所有参与人员在赴赛区14天前每天认真填写体温及健康状况每日报表,同时,下载目前居住城市的“绿色健康码”小程序,每天登录打码。另外,在赴赛区前14天及赴赛区前3天需接受至少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所有参与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做好每一个报到人员的行程登记。

  此外,从1月15日下午开始,负责接待的宾馆、酒店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邀请专业消杀人员对酒店公共区域及客房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消毒消杀。在食品安全方面,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从食品的来源、运输、存储、配送、烹饪等全流程角度着手,全力做好食材货源订购审核及留样观测、卫生保洁及食材核酸检测,保证运动员放心用餐。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所有参与人员采用“点对点”包车等陆路交通方式前往赛区。

  比赛不对观众开放,实行空场比赛。严格控制赛场的人员出入,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于不佩戴口罩者,拒绝其入场或要求其离开场馆。比赛、训练场馆内设置专门隔离室,并配备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在比赛时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按照防控要求妥善处置,并由专车送当地发热门诊处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秦州至三阳川隧道将全面贯通
2   兰州绿色出行意愿最高 高峰期平均候车
3   男子“贪恋”夕阳被困浅滩 救援队员45
4   被告人受审前突然昏迷 法警改变路线急
5   西固警方破获“1·05”特大电诈案 抓获
6   七里河警方破获盗窃案 抓获嫌犯1名 追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回音壁
8   榆中县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9   兰州市未来五年提升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
10   兰大科研团队研究出全生物可降解超级电
11   甘肃省调整危险废物处置收费标准
12   文明花开满城增色——白银区新时代文明
13   白银景泰县全力做好天然气冬供工作
14   白银平川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实效
15   白银平川区水泉镇开展系列活动凝聚党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