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21-01-14 10:0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康乐镇加快绿色畜牧业发展步伐,依托肃南牦牛特色产业优势,大力扶持发展以西门塔尔为主的肉牛品种,依托肉牛养殖贴息贷款、肉牛能繁母牛补助等绿色畜牧业发展县级扶持政策及资金,刺激养殖户积极性,养殖户们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挖掘资源潜力,靠养殖黄牛走上了致富路。

  杜国兵是康乐镇赛鼎村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在他家得到落实,杜国兵自己本就有养殖经验,加上县上的扶持资金,他的黄牛养殖事业红红红火火。“我从2008年开始搞肉牛养殖,肉牛贴息贷款享受了20万,自己也投了20万,今年肉价不错,收入也可观,现在我养黄牛29头,适龄母牛有20头,也享受了母牛补助,今年我又育肥了60头牦牛,把它们伺候好了,今年的收入就高了。”杜国兵忙着给牛犊填着草料。

  精准扶贫村赛鼎村,全村品种肉牛养殖数量从2017年的25头增加至2020年427头,其中品种肉牛能繁母牛较2017年增加了187头,品种肉牛养殖户较2017年增加了18户。赛鼎村部分品种肉牛养殖户,采取冬春季全舍饲或农区茬地借牧,夏秋季放牧的半舍饲的饲养方式,合理利用天然草场,增加了养殖户的收入,并达到了草畜平衡和减畜不减收的目的。

  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兽医师佘海瑞介绍说:“全镇现饲养各类牲畜6.8万头、只,养殖牛1.55万头,牛养殖户有293户,适龄能繁母牛0.69万头,牛出栏量达到0.58万头。饲养西门塔尔品种肉牛1124头,适龄能繁母牛536头,养殖户84户。全镇品种肉牛养殖数量从2017年的228头增加至2020年1124头,其中品种肉牛能繁母牛较2017年增加了401头,品种肉牛养殖户较2017年增加了43户。”

  近几年,肃南县用足用活600万元支持绿色畜牧业发展县级专项资金、150万元浅山区肉牛发展补助资金和360万元肉牛养殖产业贷款贴息资金,累计向全县发放肉牛贴息贷款618户9529.8万元,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完成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个,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已形成以甘肃高山细毛羊和肉牛为主的畜牧产业,牲畜饲养数量达到11.11万头(只),从事养殖的建档立卡户占到全县建档立卡户的75%以上。(宋坤 高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 新年新衣|温暖全配齐 天津志愿者就是这么暖心 新年新衣|温暖全配齐 天津志愿者就是这么暖心
  • 甘肃: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 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甘肃: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 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冬日游甘肃,暖心优惠已上线,只等你来!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冬日游甘肃,暖心优惠已上线,只等你来!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县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义务教育提质增
2   山丹县“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
3   高台精准服务为困难人员幸福“加码”
4   临泽县“四步棋”为乡村振兴“赋能蓄力
5   甘州:设施蔬菜产销两旺
6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庆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9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
10   老图片里的兰州再发现
11   武威市这个冬天近36年来最冷
12   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97岁高龄老太太点赞
13   甘肃(天水)国际陆港渭河一号桥合龙
14   老班长已去世多年 其子期待与父亲战友
15   短期内 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