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老班长已去世多年 其子期待与父亲战友见面

21-01-1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当年,班长一声大吼救他一命 陕西周至铁道兵老战士苦寻陇西籍班长郭彦昌”追踪

  老班长已去世多年 其子期待与父亲战友见面

郭彦昌从军时期的戎装照 (照片由郭嘉提供)

  兰州晚报讯 1月13日,本报报道了陕西周至原铁道兵老战士张引周苦寻陇西籍班长郭彦昌的故事。报道刊发后,本报记者通过热心读者周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郭彦昌的儿子郭嘉。遗憾的是,郭彦昌已于2009年离世。

  “父亲当兵前就已和母亲结婚,共有我和姐姐两个孩子。父亲憨厚寡言,离世前的20多年里一直备受肺心病煎熬。他患肺心病与在高海拔地域生活有关系。”郭嘉说他没有想到的是,父亲离世12年后,他的战友还会辗转联系到家里。

  “家里人万分激动啊!谢谢张叔叔记得父亲,难过的是父亲已经走了,他们再也见不上面了。”捧着电话的郭嘉热泪满眶。

  郭嘉说家里种了党参和黄芩,今年产量不错。

  “今年疫情不允许外出。班长虽然走了,等明年有条件时,我会去祭拜他。”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的张引周说道。

  对于郭嘉,除了更加怀念逝去的父亲之外,他也很期待与父亲的战友会见。如果张引周出行不便,他愿意去看望张引周。他说,那可是父亲的战友!(记者 牛小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 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评选活动举行 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评选活动举行
  • 兰州:博物馆搭讲堂 敦煌简牍入课来 兰州:博物馆搭讲堂 敦煌简牍入课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公安部门去年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2   甘肃省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专项规划初
3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4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5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6   截至目前兰州机动车保有量达114.49万辆
7   图解|速看!2021兰州要为民办好这10件
8   音乐“东方史诗”6城市“慈悲贺岁”
9   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评
10   甘肃省第六届“张芝奖”书法大展在兰展
11   王钧调研金昌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时
12   兰州:博物馆搭讲堂 敦煌简牍入课来
13   肃南:“黄牛”踏出致富路
14   民乐县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义务教育提质增
15   山丹县“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