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1月29日起实施 1月14日至28日只发售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21-01-1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1月29日起实施 1月14日至28日只发售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一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按原规定执行。如遇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旅客出行需要办理退票的,铁路部门将及时公告相应退票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小陇画报·107期】渭河源头探奇景 粉妆玉砌若仙境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意见 筑牢社会救助体系最后
2   织密医疗保障网 托起群众幸福梦 甘肃省
3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
4   我在现场|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
5   2020年兰州市新增机动车8.8万余辆 新增
6   甘肃省第六届“张芝奖”书法大展开展
7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
8   甘肃省政府关于曹正民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9   甘肃省政府关于王高年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10   崇信县新窑镇:补齐短板谋发展 普惠民
11   通过智能分选,实现分级销售 礼县苹果
12   到2025年,甘肃将构建全国示范的无人机
13   图解丨2020年甘肃省“放管服”改革 优
14   农业机械化,乡村产业振兴的“利器”—
15   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首次突破1300万千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