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籍志愿军烈士人数增至20名

21-01-13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籍志愿军烈士人数增至20名

  10月16日,本报携手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起为1951年4月25日牺牲、埋葬于京畿道(现位于韩国西北部)坡州郡安平面斗铺(浦)里的9名甘肃籍志愿军烈士寻亲。10月19日晚,本报记者在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士官蒋德红推荐的“北陆强军号”微信公众号《请求转发!为400多位志愿军烈士“寻亲”!》一文中看到,甘肃籍志愿军烈士人数由此前的9名增至20名。

  为400多位志愿军烈士“寻亲”

  “烈士名册因为年代久远,字迹潦草模糊,加上繁体字简化字交替,有些字基本看不清无法辨认,只能边查边核对。为了尽快把烈士名单整理出来,我们每天的整理时间在16小时以上,这次总共用了5天时间整理出来441名烈士。”蒋德红说。

  “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扬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让烈士英魂落叶归根,让世人铭记英雄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作为烈士生前单位的后人,我应该把他们整理出来。我们和‘北陆强军号’联合推出特别策划——为烈士‘寻亲’活动,请媒体和网友为441位英雄转发扩散,帮助寻找他们的亲属。”蒋德红称。

  增加了11名甘肃籍志愿军烈士

  “北陆强军号”微信公众号文章《请求转发!为400多位志愿军烈士“寻亲”!》公布的烈士登记册中,增加了11名甘肃籍志愿军烈士,籍贯分别归属天水武山,定西漳县、岷县,武威,白银靖远和平凉泾川。还有2名烈士的籍贯信息疑似原始记录有误。

  在平凉泾川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兰大平凉校友会的帮助下,记者和泾川籍烈士贾吉时的侄子贾效祖取得联系,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白银读者张先生看到本报为甘肃籍志愿军烈士寻亲的报道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馈线索称,白银靖远籍志愿军烈士张玉珍是他外公的堂兄。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张玉珍烈士的堂弟张鼎堂,具体情况正在核实。

  新闻热线:0931-4286666本报记者电话:

  13909321000(微信同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17名甘肃籍志愿军烈士

  郭生娃 武威成堡乡郭家寨子村郭树民(当年家庭收信人)

  陈君德 秦安县付家河村陈明学(当年家庭收信人)

  成更五 天水甘泉姬家杨湾成有才(当年家庭收信人)

  梁佰有 武威金塔乡李家巷村梁佰全(当年家庭收信人)

  张世元 武威金区金区村张银强(当年家庭收信人)

  徐子成 武威双城乡徐家王子村徐银记(当年家庭收信人)

  潘存仁 武威县六区潘家庄村父潘世全(当年家庭收信人)

  王玉堂 定西漳县三条沟村

  高子清 定西漳县朝阳区高家里村妻邢岗娃(当年家庭收信人)

  王老四 定西漳县贵远乡南子门汉村甘记全(县巴兰乡甘家店子)(当年家庭收信人)

  罗其瑞 白银靖远县西炮沟 罗杰(当年家庭收信人)

  邓忠娃 定西岷县一家村邓忠善(当年家庭收信人)

  钟作保 天水武山县钟家山村钟小鬼(当年家庭收信人 记者查询武山县志记载为袁河钟山)

  贾 奎 武威县建昌乡东坡沟村父贾尊栓(当年家庭收信人 记者查询武威地区志记载贾魁永昌镇东坡村人)

  赵振国 金川县城关区南关同心福村赵振云(当年家庭收信人)

  王校珍 甘肃省西吕县乡镇区马家南坡村(地址系原始资料)

  王福学 甘肃省欧阳县孟家池村(地址系原始资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2   2020年全国成人高考周末开考 “四类人
3   宁县米桥镇香包产业带动千名妇女增收70
4   庆阳环县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
5   庆阳市镇原县获“全国医疗保障经办精细
6   花甲之年 他考上兰大研究生
7   庆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
8   一图读懂《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 “
9   加强区域交流 白银市白银区考察团来兰
10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至邮电
11   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队出征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
13   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驻足甘肃临夏盆地
15   兰州市红古区750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