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沧桑巨变·饮水思源】找准好产业 走稳致富路

21-01-13 09:0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沧桑巨变·饮水思源】找准好产业 走稳致富路

  记者 温改琴 齐自强

  湫池沟村地处泾川县丰台镇东北部,距镇政府3公里。走进村庄,平坦的水泥路穿村而过,崭新的小康屋整齐排列,位于南胡同组的一栋二层楼房格外醒目,这便是村民刘德成的家。

  2013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刘德成住着低矮的土坯房,取暖、吃水等都不方便。如今,通过发展果品产业,他在2016年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去年,他种的8亩苹果收入约8万元,加上平时务工,年收入达到了13万元。

  “通过政策帮扶,我们住上了200多平方米的小康屋,房子宽敞明亮,能洗澡,有暖气,虽然在农村,但我感觉和城里人已经没啥区别了。”这个朴实的庄稼汉笑着说。

  近年来,丰台镇瞄准产业短板弱项,扎实开展“5+1”专项提升行动,大力发展果品及畜牧业,全面提升脱贫水平。紧盯湫池沟村和杨涝池村两个贫困村到户项目落实,持续加大扶持力度。

  2015年至今,共落实果产业到户扶贫资金323户257.535万元,新建苹果园450亩,投入资金19.755万。持续扩大畜牧产业规模,落实养殖到户扶贫资金114户122.444万元。其中扶持贫困户购买平凉红牛96头,发放补助56.6万元;红安格斯基础母牛55头,发放补助55万元。一项项惠民政策的实施,让昔日的贫困村旧貌换新颜,群众过上了安稳踏实的生活。

  “我去年3月买了5头牛,现在已经产下3头牛犊,等过年能卖3万多元。”村民高俊峰告诉记者,他打算明年再扩大规模,多养几头牛,争取让日子越过越好。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丰台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积极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从2013年至今,全镇农民人均年收入由5300元达到1.2万元,昔日的贫困村已全部脱贫退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兰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 甘肃:易地安居又安心 搬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易地安居又安心 搬出一片新天地
  •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力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2020年
2   【回眸“十三五”喜看新变化】平凉完成
3   兰州七里河公安查处非法运输危险物案
4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展望 2021年携
5   兰州大学获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
6   贾少斌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7   佛慈三款中药经典名方产品获乌兹别克斯
8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展望 “十四五
9   平凉市两单位四人获敬老爱老助老全国表
10   兰州新区G341线立交工程全幅合龙 预计
11   在认清发展形势中乘势而上
12   农工党兰州市委员会:加强黄河兰州段主
13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回眸 “十三五
14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将棚改任务纳入
15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