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文明网报道甘肃诚信制度探索出新招 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21-01-12 2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21年第2期)头条专题

“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近日,中国文明网报道,“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成为法院、媒体、金融机构三方联合打击“老赖”的专门平台,让金融案件实际执结率大幅提高,鼎立信成解决执行难的“甘肃样本”。

  “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银监局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中国甘肃网承办。中国甘肃网依托网络传播优势,在网站醒目位置开设“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专栏、专题网页等,依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依托中国甘肃网大数据优势,网站实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银行共享,形成法院、媒体、金融机构三方联动打击老赖的模式。

  “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自2017年12月25日在中国甘肃网上线以来,中国甘肃网通过鼎立信官方微博、微信,飞天云直播等平台全方位服务各级法院、银行系统,加大老赖曝光力度,共享信息资源,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者的生存空间。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份鼎立信各平台累计阅读量超过1.5亿。目前,鼎立信数据库共纳入12万名失信被执行人,限制乘坐飞机、火车30余万例,网友通过平台查询失信名单达1359万人次。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全省优秀法官张小莉做客直播间,讲述天水中院执行工作中的“枫桥经验”

  为了适应移动端传播,中国甘肃网还与法院、金融机构合作策划了“小陇随便侃构建诚信社会”“金融机构谈诚信”“执行声音”等网络访谈节目,多次现场直播抓“老赖”。受众在参与过程中,“诚信+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因为在诚信建设所做的积极探索,2019年“鼎立信”项目入选了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 ‘政’能量,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奖。同时,还荣获甘肃新闻奖二等奖。

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甘肃网主办的执行工作网络微直播访谈节目《钱姐话执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心司机颜师傅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心司机颜师傅
  •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造“老少乐”服务新阵地亮相
  •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治模式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治模式
  •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记者“探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今年将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2   兰州 :八旬老人乘公交晕倒 幸亏遇到热
3   你知道野生大熊猫是如何“干饭”的吗?
4   兰州网红“公交大叔”马增胜 拍摄短视
5   兰州:“好邻居”王大姐 让社区生活“
6   兰州雁园街道雁东社区、中河社区联手打
7   保护母亲河 兰州大众巷社区开展学雷锋
8   入户送温暖 兰州张掖路房管所开展学雷
9   兰州市将深入推广“精致东郊巷”共建共
10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11   兰州市区今年计划新增5000个泊车位
12   兰州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梨花配火锅"
13   为中欧班列体检的"门诊大夫":"千锤百炼
14   快马加鞭 打造“西部样板标杆机场”—
15   兰州发布十条春季乡村旅游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