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文县:灾后道路修复工程进展顺利

21-01-12 1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修复道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张永平

  日前,时值寒冬,在文县碧口古镇的水毁道路施工现场,依然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点点橘红”仍然在争分夺秒地开展道路维修“大会战”。陇南公路局碧口公路段辖区灾后道路修复工程进展顺利。

  2020年7月下旬以来,碧口公路段辖区道路接连遭受暴雨洪涝袭击,公路发生多处险情,特别是8月12日后,白龙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降雨量百年一遇,超历史极值,是白龙江有水文资料以来最大洪峰,致使陇南多地发生公路水毁,造成交通中断。地处甘肃最南端的素有陇上江南之称的碧口古镇被洪水围困,成为孤岛。

施工现场

  应急抢险工作结束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组织技术人员对道路受损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制定修复方案,交通系统多支“国字头”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起社会责任,参与到道路恢复重建工作中来。多方力量统筹协作,依据地形、水势等特点,制定针对性实施策略,全力开展灾后道路修复工作,力争在春节前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加固护坡

  据悉,在陇南公路局项目办和碧口公路段现场办的严格管理下,工程监理、施工确保质量、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碧口公路段现场办辖区国道212线已完成路基防护工程14处,共计完成混凝土浇筑5366.66m³,占工程总量12075.87m³的44.44%。省道206线累计完成防护工程施工点27处(共58处),防护工程(含路肩墙、护肩墙、路堤墙、驳岸墙、护裙等)混凝土浇筑11657m³,占总量17648 m³的66%,钢管桩完成612m,占总量的2069m的29.5%,一道新建管涵、4道涵洞清淤已完成。

埋设水管

  对于个别库区临河路段,由于处于蓄水期,水位较高,目前施工难度大,我们几方现场勘定,为确保安全作业,将在开春后尽快实施。”该段现场办管理人员李海强说。

  水毁修复工程碧口公路段现场办主任闫新国同志表示:“我们就是给道路‘看病’的‘华佗’,养好公路、保障畅通是我们的职责。碧口公路段现场办全力协调参建各方,狠抓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将公路灾后重建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保障即将到来的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路基施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觉一生太短……
  •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赵元彪:传岐黄推陈出新 立社区造福一方
  •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企业+农户”增收致富有模式
  •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2500斤“冬粮”帮候鸟越冬
  •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战疫情 保民生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跨越 兰州市为全国抗疫作出兰州贡献
  •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着力增进百姓福祉 协同迈进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 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回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征兵宣传片超燃来袭!
2   2020年全国成人高考周末开考 “四类人
3   宁县米桥镇香包产业带动千名妇女增收70
4   庆阳环县李国智(肉羊产业)技术扶贫团
5   庆阳市镇原县获“全国医疗保障经办精细
6   花甲之年 他考上兰大研究生
7   庆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
8   一图读懂《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 “
9   加强区域交流 白银市白银区考察团来兰
10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至邮电
11   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队出征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守护千年敦煌,他只
13   兰州市5所小学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体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驻足甘肃临夏盆地
15   兰州市红古区750名普查员入户摸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