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21-01-09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1月7日上午10点,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隆畅河保护站东流沟资源管护站站长杜永林带领6名护林员顶着零下34.3摄氏度的严寒,手持PDA巡护终端,深入大石头沟辖区进行巡护。

  天寒地冻,祁连山林区深处更是寒冷刺骨,可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基层一线的护林员依旧深入林区进行检查巡护,渴了以雪水解渴,饿了啃两口干馒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年坚守在祁连山,确保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守护好绿水青山,即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常年驻守在林区一线,不仅要耐得住寂寞,还要有超人的毅力,在这片广袤的原始森林里,与日月星辰为伴,与飞禽走兽为伍是每一个护林员的日常生活。

  “虽然很艰苦,但每当看到祁连山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显著增多,我们心中就有一种特别的荣耀感、自豪感。”杜永林由衷的说。

  图:焦方宁  文:樊国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精品教材——甘肃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联合检查2021春季教材教辅印制情况 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精品教材——甘肃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联合检查2021春季教材教辅印制情况
  • 武威金水源丝路驿站晋升国家3A级景区 武威金水源丝路驿站晋升国家3A级景区
  • 访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教师杨宏瑞 访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教师杨宏瑞
  • 温骤降导致连续爆管兰州西固环卫快速响应破冰除雪 温骤降导致连续爆管兰州西固环卫快速响应破冰除雪
  • 2020年兰州新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3天 2020年兰州新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3天
  •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发布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疫情防控“三知晓”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疫情防控“三知晓”
  • 甘肃省49人荣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甘肃省49人荣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讯!古浪金水源丝路驿站景区成功创建
2   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打造培
3   税务总局印发《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
4   武威故事 | 诗人王维在凉州
5   平凉活牛供港澳数量2020年突破1000头
6   白银电网售电量创五年同期新高
7   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落户天水
8   连霍高速天水至定西段部分路段全封闭施
9   武威金水源丝路驿站晋升国家3A级景区
10   访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教师杨宏
11   明后两天甘肃河东部分地方还会降温
12   温骤降导致连续爆管兰州西固环卫快速响
13   2020年兰州新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43
14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15   智慧监管 百姓放心——医疗器械第三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