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智慧监管 百姓放心——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平台透明又安全

21-01-09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智慧监管 百姓放心——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平台透明又安全

  工作人员扫码查看药品信息

  “通过大屏幕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我们这个冷链车车内的温度是3.8℃,这是这个车现在所在的位置。”甘肃陇邮医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山指着公司物流信息显示屏,为兰州市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在这个显示屏上,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分拣线、医疗器械仓、物流动态等信息。”

  据介绍,兰州市立足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际,制定了《兰州市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细则》。我市根据市场需求,借助先进经验,率先在省内开展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试点。首批筛选了仓储物流保障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较强的3家企业进行重点扶持,甘肃陇邮医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是一家大型股份制现代化专业化医药物流仓储配送企业,创建于2011年,公司致力于第三方药品、医疗器械、中药饮片等仓储物流配送服务,专业化冷链物流配送服务和入仓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公司配送服务网络已经覆盖甘肃、宁夏、青海等区域。

  走进陇邮医药物流7号冷冻仓库,可以看到冷冻仓的温度范围是在-25℃~-15℃,工作人员介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就是在这个冷冻仓储存的。“因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是要求在-16℃,因此就必须要通过冷冻仓来储存,不然试剂就会失效。”全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配送服务就是陇邮医药物流负责的。不同仓库要求的温度是不同的,当温度不在要求的范围内时,每个质量管理人员的电脑和手机上就会收到报警信息提示。记者发现,在药品储存仓,每个品种的药品都贴有相应的二维码,只要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药品信息。

  甘肃陇邮医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山说,专业的仓储,集约化的服务,县、乡、村一体化的配送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杨金山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张其霞说,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平台的出现有效规范了我市医疗器械经营管理,提升了我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提升医疗器械流通环节追溯管理和监管提供了良好的手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宁贞 金露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疫情防控“三知晓”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疫情防控“三知晓”
  • 甘肃省49人荣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甘肃省49人荣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 兰州城关区公布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兰州城关区公布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 兰州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兰州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 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工程综合价值已超76亿元 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工程综合价值已超76亿元
  • 兰州药店防疫用品库存充足公共场所有人不能坚持戴口罩 兰州药店防疫用品库存充足公共场所有人不能坚持戴口罩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去年底全省公安机关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53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去年底全省公安机关打掉黑恶势力团伙653个
  • 任振鹤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疫情防控“三知
2   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旅系统安
3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推荐参加甘肃省
4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武山县2020年度文
5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
6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压
7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
8   兰州市人民政府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
9   甘肃省49人荣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
10   兰州城关区公布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
11   兰州榆中县2021年为民兴办10件实事出炉
12   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工程综合价值已超76亿
13   甘肃省已连续278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4   兰州药店防疫用品库存充足公共场所有人
15   快看!甘肃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20条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