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疫情防控“三知晓”

21-01-09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疫情防控“三知晓”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1年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近日,甘肃省疾病预防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出行、防控、归来“三知晓”。

  出行当知晓:春节期间一定要规划好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外出务工人员返甘过节时,旅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尽量避免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学生放假后最好直接返乡,避免出境或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防控当知晓: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满14天后,继续居家健康监测14天,健康监测期间进行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入境随身携带的物品也要进行核酸检测。

  必须出行的人,一定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和防控要求。提前备好个人防护用品,旅途中配合交通部门健康检查,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家庭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鼓励线上消费,如需前往商场、超市等地采购年货,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并做好个人防护。选购物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冰鲜产品要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检疫信息等,并做好外包装消毒。

  归来当知晓:返乡、旅行归来后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1人次
  •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
  •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层护林员的一天
  • 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精品教材——甘肃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联合检查2021春季教材教辅印制情况 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精品教材——甘肃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甘肃教材出版中心联合检查2021春季教材教辅印制情况
  • 武威金水源丝路驿站晋升国家3A级景区 武威金水源丝路驿站晋升国家3A级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甘肃省“110”帮助寻找走失人员371
2   任振鹤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 保持
3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强化外防输入措施 甘
4   海报|中国人民警察节:有你们,真好!
5   静庄高速于今日通车运营
6   先生们与《敦煌艺术大辞典》
7   2019年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服务综合价值
8   甘肃白银:2020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
9   兰州新区——改革聚能量 发展高质量
10   【快讯】任振鹤在白银市调研
11   兰州恒道脊柱病研究所揭牌 致力专业疾
12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2020秋季学期教材工作
13   兰州工业学院召开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会
14   兰州:冰雪“冷资源”迸发“热经济”
15   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