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甘肃公安去年110数据:801459起有效警情

21-01-05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新的一年,回首走过的2020年,多少感慨在心里,多少豪迈在胸中。

  “你好110,请讲!”

  报警电话打进来,接警员问清楚报警人事发位置,事件简要情况,第一时间下达指令、派警处置,这就是接警员的日常。

  让我们走进110,揭秘警情数据,用数据见证甘肃公安110这一年:

  2020年,全省共接警4364574起,其中801459起为有效警情,无效警情高达3563115起,无效的数据背后是珍贵的警力资源被浪费。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接警(有效)11977起,稳占全省基层单位接警榜单第一。西峰、环县交警大队位列第二、第三名。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为接警最多的派出所,共接警5638起(有效),雁西路派出所和雁滩派出所位列第二、第三,但差距仅为一二十起。

  节假日接警情况如图示:

  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中恶意报警、扰警,大量无效报警占用了110报警平台宝贵时间,浪费了大量的警务资源,严重损害民警的执法权威。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群众,适合拨打110的八种情况看下面:

  1、刑事类警情。

  2、治安类警情。

  3、道路交通类警情。

  4、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5、治安灾害事故类警情。

  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8、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金城兰州多处灯光秀向人民警察致敬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金城兰州多处灯光秀向人民警察致敬
  • 1月8日,张掖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将走上“云端” 1月8日,张掖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将走上“云端”
  • 甘肃省首家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暨移动方舱实验室在陇南启用 甘肃省首家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暨移动方舱实验室在陇南启用
  • 酒泉肃北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酒泉肃北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 张掖 雾凇美如画 张掖 雾凇美如画
  • 快递员低价兜售洗衣液?别信!新型骗术现身市民谨防上当 快递员低价兜售洗衣液?别信!新型骗术现身市民谨防上当
  • 兰州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兰州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甘肃公安去年11
2   任振鹤在宕昌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
3   由“浅蓝”走向“深蓝” 2020年兰州市
4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金城兰州多处灯
5   推进行政柔性执法 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
6   1月8日,张掖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将走上
7   兰州一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被查
8   兰州黄河楼元旦期间上演光影秀
9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高原牧歌
10   甘肃省首家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暨移动方
11   酒泉肃北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12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
13   张掖 雾凇美如画
14   快递员低价兜售洗衣液?别信!新型骗术
15   民乐多举措推进劳务输转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