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快递员低价兜售洗衣液?别信!新型骗术现身市民谨防上当

21-01-0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快递员低价兜售洗衣液?别信!新型骗术现身 市民谨防上当

  漫画 韩征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有市民、网友反映,在兰州部分商超停车场内,发现身着某快递公司工装的不明身份人员低价兜售“给超市供货、多出几箱”的洗衣液,但买回家后,“低价洗衣液”真假难辨。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擦亮眼睛谨慎购买,谨防上当。

  骗局“快递员”身穿工服推销洗衣液

  一位网友爆料,近日,他在兰州中心地下车库刚停好车,一位身着某快递公司工服的“快递员”推着小推车向他推销车内的“碧浪”洗衣液。“快递员”声称,这车洗衣液是给超市供货后剩下的,需要的话100元一箱,低价处理赚些外快。这名网友考虑了一下,这价格和之前网上促销时买的差不多,“地下车库光线昏暗,包装上的细节没有看清,闻了一下还有点清香味”,再一想超市正好就在旁边,因此没多怀疑,网友花200元买了两箱洗衣液回家。

  到家后,该网友越想越不对劲,拿出家里之前买的洗衣液对比:外包装上,正规渠道买的洗衣液瓶身左上角标有“日晒般清新”字样,“低价处理”的则是“长效抑菌除异味”;外包装背面,正规渠道买的洗衣液后面是方形贴图,字迹印刷清晰,“低价处理”的洗衣液背后是渐变贴图,字迹印刷模糊,姑且理解为新旧包装不一样吧。再看洗衣液本身,正规渠道买的洗衣液颜色较深,也很黏稠;“低价处理”的洗衣液颜色很浅,仔细看好像清水勾兑的一般,对着灯光看,有明显的光亮透出来。观察下来,这名网友怀疑买到了假货,上当受骗了。

  提醒多地频发类似骗局 擦亮眼睛谨慎购买

  200元买回12瓶3公斤装的洗衣液,每瓶折合不到20元,比市场价便宜了一半,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1月4日,记者把网友购买的洗衣液瓶身信息、产品照片发送到“碧浪”宝洁旗舰店官方客服后,对方回复:该产品外包装存在异常,假冒产品的可能性比较大,不建议继续使用。

  随后,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杭州、宁波、长沙等地都有人因为此类骗局而上当受骗。类似的骗局还有“宴席招待剩下的烟酒、茶叶低价处理”,“外贸尾单四件套处理”,“商场撤柜高档化妆品、香水处理”等等,说辞与行为与“洗衣液骗局”也十分雷同,“利用消费者低价购入”、“在商场旁边应该不是假的”、“损失不多、自认倒霉”等心理,在大型商场、超市周边、车库进行摊点式流动行骗。

  律师说法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许珂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应该到正规商场、平台,理性消费、合理购物。街头巷尾遇到各类促销活动时,不要只顾表面宣传,应与商场或品牌方进行核实。如果买到假货,第一维权部门应当是消费者协会、当地工商部门。如果遇到紧急状况或特殊情况,报警也是很合理的选择。在双方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请保留购物凭证和必要物证,可以向法院起诉,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举行揭牌仪式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消防队举行揭牌仪式
  •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 兰州:九旬老人街头迷路 环卫人员送她回家 兰州:九旬老人街头迷路 环卫人员送她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候鸟越冬舞翩跹
2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三)
3   漳县老旧住宅楼改造暖人心
4   驾考预约难明显缓解 预约规定和排序规
5   公园路西社区开展手工制作灯笼活动
6   清水为特困供养老人送去节日“健康礼包
7   山丹:奏响现代畜牧业发展强音
8   兰州市博物馆将举办高台县博物馆藏明清
9   兰州公安“放管服”改革亮点频出
10   天水市博物馆新馆项目开工
11   兰州加快中医药产业项目建设
12   金城点亮“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3   酒泉、张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
14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
15   兰州新区健全完善住房体系累计保障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