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由“浅蓝”走向“深蓝” 2020年兰州市收获312天蓝天

21-01-05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兰州市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专题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5日,记者从兰州市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专题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兰州全年优良天数达到312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2%,细颗粒物浓度首次实现历史性达标,消除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环境空气质量八年来持续改善,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

兰州蓝成为兰州新名片(资料图)

  数据显示, 2020年全市优良天数突破300天大关,达到312天,创历史新高,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2%,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比“十二五”末的2015年提升16.2个百分点,比2013年提升32.9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了34微克/立方米,首次实现历史性达标,同比下降5.6%,比“十二五”末的2015年下降了34.6%,比2013年下降49.3%,今年兰州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限值标准,标志着兰州市正式迈入细颗粒物浓度达标城市行列。

蓝天白云扮靓城市生活(资料图)

  城市让生活跟美好,“‘兰州蓝’城市名片由‘浅蓝’走向‘深蓝’,不仅更好地优化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对城市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在朋友圈晒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崇麟表示。

  钱崇麟说,“十四五”期间,兰州市将持续打好打赢“升级版”蓝天保卫战,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治污工作,让“兰州蓝”永驻母亲河上空,让人民群众畅享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