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 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清单

21-01-0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

  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清单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联合省司法厅在公布实施《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甘肃省市场监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2020版)》(甘司发〔2020〕72号)的基础上,对全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行政权力清单中的行政处罚事项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在全国率先出台《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2020版)》(以下简称《清单》),即“两轻”清单,自2021年1月10日起施行。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注重运用包容审慎的柔性执法方式,对符合“从轻”“减轻”情形的,依照过罚相当原则,依法予以“从轻”“减轻”处罚;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充分体现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做到刚柔并施、法理相融,努力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依法维护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对《清单》实施中的规范指导,在严格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指导各部门推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处罚制度,支持、鼓励、引导、规范企业依法经营,为助力我省经济提质增效,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注入新动力。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清单》实施过程中,对不符合行政管理要求、不便于操作执行、行政相对人争议较大等的事项,报省市场监管局及时予以调整,对于《清单》外的其他事项,经评估依法可以纳入的,及时纳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应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 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等工作
  •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 ——二〇二一年甘肃经济发展展望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官
  •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元旦期间 甘肃省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2020年兰州文旅十大“关键词”
  •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H5|你信了几个?2020甘肃十大网络谣言盘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试行记分管理
2   2021年 兰州城建有大动作 旧楼院改造、
3   扩充热点学校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让家门
4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这些关切问题权威回
5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4次常
6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凝心聚力 开
7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8   【乡间村里·听见临夏】城北新村:“搬
9   一片西部滩涂的奇迹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水引来、路修通,
11   【短视频】武威:建设“智慧城市” 提
12   甘肃礼县:扶贫夜校当阵地 全会精神润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种草养羊走对路 “
14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15   发送旅客61.8万 兰州铁路局元旦运输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