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展现央企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华亭煤业集团帮扶静宁县纪实

21-01-0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展现央企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华亭煤业集团帮扶静宁县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王世勤

  华亭煤业集团定点帮扶静宁县四河镇6个贫困村的3年间,累计投入资金1790万元,扎实开展“八大”扶贫行动,全面落实帮扶任务,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时代答卷,展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华亭煤业集团先后委派驻村干部26人次,吃住在村、工作到户,蹲点开展帮扶工作;181名干部与帮扶户确立结对帮扶关系,坚持进村入户调研、在田间地头了解实情,精准完善“一户一策”。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投资405万元成立了养殖种植合作社,采用集中建棚、补助入股、收益分红的方式,2020年人均分红约800元,增强了脱贫发展后劲。

  通过开展基础设施改造行动,先后投资300万元,对四河镇街道进行改造,并配套建设市场,发展乡村物流、餐饮、服务、商品流通等第三产业,繁荣城乡商业经济。投入36万元,开展就业扶贫行动,采用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精准安排实用技术培训,举办农技、养殖、防疫等技术培训,全面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积极开展劳务输转,公司累计招录四河镇适龄务工人员162名,每人每年工资性收入10万元以上,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通过开展教育扶贫行动,累计向163名大中专院校在读的贫困户子女发放助学金59.4万元,切实缓解贫困家庭学子上学压力。

  以健康扶贫为抓手,先后投入30万元大病困难补助金,救助因病致贫贫困户228人次,并投入30万元开展“华煤杯”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道德风尚,有效激发带动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在人居环境改善行动方面,投入16万元实施贫困户危旧房改造,全部验收达标;捐助50万元的冬季取暖煤,为贫困户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同时,华亭煤业集团大力推行消费扶贫行动,积极组织职工参与消费扶贫活动,通过食堂、个人等多种途径认购农家鸡、蛋、胡麻油、小杂粮等绿色农产品852万元。向四河镇贫困户赠送矿区职工书画作品980余幅。

  2020年2月28日,华亭煤业集团定点帮扶的静宁县四河镇6个贫困村18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

  华亭煤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巩固提升文章,精准细化“一户一策”,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加强驻村干部管理,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静宁至庄浪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定西段通车
  •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包饺子 做花灯 欢乐过新年 晴望川研学亲子活动其乐融融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安局通报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情
2   从这些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应立即进行核酸
3   李荣灿在兰州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
4   22名志愿者用这种方式迎接新年
5   兰大实现国家野外站“零”突破
6   甘肃省政府印发《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
7   总投资9.3亿元 天水市藉河生态环境综合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酒泉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一
10   深化三大工程 聚焦三项任务 兰州公安护
11   庆阳市首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揭牌
12   甘肃省政府文史馆发挥“智囊团”作用成
13   天津城建大学与兰州城市学院签署结对帮
14   团省委与兰州大学将共建甘肃省青年马克
15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