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听,老支书道心声

20-12-31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展示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日前康县平洛镇组织由相关领导带队,组成宣讲小组,分赴全镇三个片区村开展“党群活动日”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贫困村里话感动·谈振兴”互动宣讲活动。宣讲采取一问一答互动的方式,由所在村群众率先发言,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感人瞬间;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的关切点提问,由镇村领导干部详细作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9日早上,笔者随同宣讲小组来到平洛镇南山村。南山村位于康县平洛镇境内,这个昔日的贫困村,通过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走上了支部强起来、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的发展之路。对于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群众党员们有太多的话需要表达。“和大家分享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学习全会公报,看看中央给咱们老百姓送来哪些好政策。”“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平洛镇包村领导、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姬永飞的几句开场白点破了这次宣讲的题中之意。

  说话间,一位老人急匆匆的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经村支部书记蒋自高介绍,才得知是南山村老党员、老书记张积俭,他说他想听听五中全会公报里说了些啥。老党员、老支书张积俭来到宣讲现场,认真听、用心记,感到宣讲接地气,听了鼓士气,讨论聚人气。“这几年俺们南山村老百姓住新楼、领红利,多亏党的政策好。姬永飞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俺们既能听得懂,而且能领会。”

  “改善村容村貌,净化人居环境,逐渐培养村民良好的文明意识。镇党委、镇政府把‘巾帼脱贫行动’、创建‘美丽庭院’等细化为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互动、勤劳致富、遵纪守法以及物品摆放整齐、环境卫生好、多渠道增加收入、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等多个具体指标,项目与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家庭文明建设及移风易俗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妇女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建设中的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卫生清洁环保意识……”姬永飞讲得细致入微,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

  张积俭年过七旬,精神矍铄,侃侃而谈:“十九大以来,受益于国家的惠民政策,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更多了。村子原来在山上条件差,姑娘们不愿嫁过来,村里十多年都没娶过媳妇。自打2016年南山村被县委、政府确定为贫困村和美丽乡村后,生产生活条件变好了,村里这些年就娶进来6个外地媳妇。”说到这里,满屋发出了欢快的笑声。

  谈及十九大后的变化,张积俭说:“十九大后,尤其是开展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从镇上到村上,干部们都能为群众着想,为民办实事,就连节假日期间镇村干部还开展工作,实话做的好!”“干部们还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够,村里还有哪些事情办得不够好?”笔者与张积俭等村民攀谈。

  张积俭说:“希望能进一步硬化村里的田间巷道,提高绿化树的成活率,管护好广场、巷道等公共设施卫生,整治全村环境卫生人人参与,让美丽乡村村变得更美。农业生产上,现在,山上基本都种了油菜,产量高,效益好,油菜籽都变成钱了,但还不能像其他地方发展较好的镇村那样把大量荒地利用起来,也变成钱。希望政府扶持发展养殖业和油料种植,这样老百姓增收的路就宽了。”

  “以面对面、接地气的宣讲、交流、沟通方式,参加的群众都能畅所欲言,干群共商发展思路,共同制定发展规划,解决实际难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张积俭说。

  通讯员 燕兆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河长制
2   崆峒区:法律援助解民忧
3   庄浪:严查强堵防疫情 稳保“两节”守
4   金塔:“兵分四路”拓宽农产品产销对接
5   临泽:多举措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6   临泽蓼泉镇:“四到位”传递民生“福音
7   临泽:全力打造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8   武都: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
9   民乐:多措并举推进劳务输转工作
10   高台:候鸟变留鸟 人鸟更和谐
11   武都:生态环境质量长期在全省名列前茅
12   漳县:文明实践在一线,主题活动树新风
13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提升乡村“颜值”
14   瓜州:养老服务新模式 织密民生幸福网
15   敦煌市沙州镇:清理小垃圾 美化大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