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点

20-12-30 0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卫健委发布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点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9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点。

  省卫生健康委指出,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我省针对海关检

  验检疫、口岸边检、口岸进口冷链物品装卸、搬运、运输及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就是要把重点人群患病的风险、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也为后续其他人群的接种提供时间上的保证。

  目前,我国针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主要使用国药中生北京所、国药中生武汉所、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3种灭活疫苗,适用于18-59岁的人群。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已经开展了近100多万剂次百万人次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严格的不良反应监测和追踪观察表明,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结果显示我国新冠病毒疫苗非常安全,有一些轻微不良反应,但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

  受种者在接种前要了解疫苗说明书、知情同意书中规定的事项,包括禁忌方面的内容。受种者在接种时要带身份证件,在接种点要把自己最近的健康状况如实向接种医生报告,由接种医生决定是否能够接种,避免后续发生不良事件。受种者在接种后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以便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时能得到及时治疗。

  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的常见反应与其他灭活疫苗相比没有太大差别,主要表现在局部反应,包括注射之后出现疼痛、红、肿;全身反应主要有发热、乏力等情况,大多是一过性的,一般不需要处理。受种者在离开接种点后,如出现高热或局部红、肿,高热超过38.5度,红肿大小超过2.5厘米,或感觉到身体特别不适、难以及时恢复的,须立即尽快前往医院就医,向接种医生报告。

  全省各县区均在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设置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各接种点均配备了具备预防接种资质的医卫人员、相应的药品和设备。

  省卫健委提醒,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并采取其它防护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截至12月28日17时兰州市新冠疫苗已接种3279人 截至12月28日17时兰州市新冠疫苗已接种3279人
  •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单位疫情防控要点建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联欢活动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单位疫情防控要点建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联欢活动
  • 元旦假期兰州车站重联加开多趟列车 元旦假期兰州车站重联加开多趟列车
  • 兰州市商超餐饮行业 确保年底实行打包外卖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兰州市商超餐饮行业 确保年底实行打包外卖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 1月1日在兰缴存的公积金可每月冲还房贷 1月1日在兰缴存的公积金可每月冲还房贷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 兰铁局明年1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铁局明年1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12月28日17时兰州市新冠疫苗已接种
2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单位疫情
3   元旦假期兰州车站重联加开多趟列车
4   兰州市商超餐饮行业 确保年底实行打包
5   1月1日在兰缴存的公积金可每月冲还房贷
6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7   兰铁局明年1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
8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9   甘肃省纪委:严肃查处“双节”期间“四
10   甘肃省委组织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
11   仅一天兰州市5人被骗30余万 警方提示:
12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元旦假期“
13   为了母亲的微笑: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力保
14   奋力推进高质量收官——西和县脱贫摘帽
15   古浪:从安居到乐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