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多举措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20-12-29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冯晓燕

  今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助“六稳”促“六保”,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非接触办税:省了成本,赢了时间

  为确保网上办税的推行效果,肃北县税务局在办税厅现场演示手机APP、微信预约办税、web端电子税务局的操作使用方法,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到网上办税的便捷高效。截止目前,税务登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申报缴税、发票领购及赠版增量发票申请等205项业务均能在网上办理,基本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办”。

  “现在领票真方便,在网上一键申请,无论到全市任何一个自主购票机前都可以拿到我申领的发票,比以前邮寄发票还方便,你们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赞了!”肃北华泰博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郑国军兴奋地给税务人员说道。通过向纳税人广泛宣传、大力推广实施“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全程网上办理185项业务,省去了往返费用,也节约了办税厅的排队等候成本。以前向纳税人宣传发票可以邮寄,简单方便;现在向纳税人宣传在全市任何地方办公均可以在自主购票机前领取发票,方便快捷。以前提倡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现在肃北县税务局在努力实现“一次不用跑”,为企业省了成本,赢得了时间跟效益。

  不见面缴款:远了距离,近了心扉

  肃北县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已实现的电子银行端查询缴税、签约缴税、现金缴税等缴税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开通第三方扫码缴税渠道,建立了多元化便利缴税体系。为更加方便外埠报验户预缴税款,还专门设立外埠报验户纳税人微信群,以微信群为媒介让纳税人通过支付宝远程缴纳税款,开具完税证明,大大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我们公司在肃北的马鬃山有个项目,以前预缴税款都要我们从四川跑一趟肃北,现在我们预缴税款直接在四川用支付宝就可以支付,而且税务局还给我们邮寄完税证明,这个服务真需要我们点赞!”四川省广安江泓输变电有限公司的公司会计李敏莉在外埠报验户纳税群里开心的给其他纳税人介绍着不见面缴款的便利之处。优质高效的不见面服务,架起了税企之间的沟通桥梁,也拉近了彼此的心扉。

  红利再加码:保了“饭碗”,稳了就业

  今年,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阶段性社保费减免等政策红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前期增加支出的压力。税费政策利好密集释放,有力对冲了企业经营困难和压力,提高了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

  “国家的税收政策就是好呀,以前都是我们找税务局退税,现在是你们税务局主动找我们退税,这笔46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可真是给我们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我们更有信心发展。”甘肃亚峰矿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高亚龙在接到税务人员的退税电话时很是高兴。截至目前,肃北县税务局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96万元,把“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上,将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经济新活力。

  因企而施策:少了繁杂,多了个性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的严峻形势,在助力企业推进复产达产、复工稳岗的同时,肃北县税务局也因企施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服务方案,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应享企业。针对企业需求,用足用活政策,及时开展“一企一策”定制辅导,传递定制优惠礼包,辅导线上办税操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在手机微信、税企QQ群等渠道建立不同行业的税企交流群,实行优惠政策的个性化宣传。同时,采取办税服务厅面对面,专管员上门一对一辅导,制作个性化温馨提示政策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优惠政策,努力做到政策宣讲精准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肃北县税务局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优效率落实到位,确保政策红利释放到主体市场。肃北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放管服”水平,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为爱坚守 马启红的6年义诊路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摆脱贫困》栏目摄制组深入布楞沟村拍摄脱贫攻坚专题微视频
  •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强化监督抽检力度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安宁区建立8个食用农产品快检室
  •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行进在民间救援道路上的蓝色“战士”——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於若飞
  •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卫万铎:乡村软儿梨 走向大市场
  •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我和我的家乡丨张掖民乐县“圆梦苑”:祁连山下安新家
  • 我和我的家乡丨武威古浪县黑松驿村:合作社里话丰年 我和我的家乡丨武威古浪县黑松驿村:合作社里话丰年
  • 《读者欣赏》刘炘画作《树的歌者》 《读者欣赏》刘炘画作《树的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党寨镇:育苗基地起苗忙 农户增收
2   漳县: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3   肃北:多举措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4   山丹:“五治融合”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
5   民乐: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6   肃北:多措并举促消费扩内需
7   西和:384个行政村小巷道硬化“全覆盖
8   金塔:“大树”底下好发财
9   漳县:多措并举减税降费助发展
10   高台:养老中心绘就特困老人“幸福乐园
11   肃北:又一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12   临泽:“乡村夜话”叙发展
13   徽县:大山沟沟里的丰收“宴”
14   瓜州:消费扶贫让“头回客”成为“回头
15   西和:扶贫车间让群众就业顾家两不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