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礼县:扶贫夜校成宣传全会精神主阵地

20-12-24 09: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礼县:扶贫夜校成宣传全会精神主阵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田瑞萍

  时值冬至,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在礼县,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包村干部或驻村第一书记利用“冬闲”时间,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热情高涨,暖意融融。

  “群众对学懂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愿望非常强烈,我们针对群众需求,利用扶贫夜校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12月21日,龙林镇金联村包村干部杨帆组织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全村近两年来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变化,讨论谋划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规划和工作举措。

  连日来,礼县各村(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雷坝镇其林村群众居住分散,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群众分组就近到群众家中围坐在火炉旁或炕头办起扶贫夜校。“现在天气冷了,冰雪路面较滑,我们按自然村就近方便的原则把扶贫夜校办到群众家里,对提供扶贫夜校学习场所的农户给予积分奖励,让群众方便参与学习。”雷坝镇其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强告诉笔者。

  仔细聆听、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这是礼县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烈场面。

  “我和乡亲们都十分关注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咱们老百姓干劲更足了……”12月21日,在扶贫夜校学习讨论了全会精神后,祁山镇何台村党支部书记何岁娃对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基层学深学透、深耕厚植,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由乡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或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牵头组织,各村将扶贫夜校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阵地,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交流讨论、有奖问答、畅谈心得等多种形式,“面对面”“零距离”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目前,全县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1200场次,参与人数6万多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消除绝对贫困 齐心同奔小康 ——山丹县
2   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举办
3   漳县露骨山 比天还高三尺三
4   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把脉寻方
5   发现陇南之美 ——专家学者点评美丽乡
6   城关区启动2021年新建项目百日攻坚行动
7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
8   年产18万吨饲料项目落地兰州新区 可保
9   来峡口古城,探寻河西走廊“蜂腰”的奥
10   甘肃省供销联社“冬交会”上推介“甘味
11   甘肃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兰州新区
12   旅行社创新思维探索发展新路径
13   著名书画艺术家“翰墨丹青绘陇南·文化
14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15   挪出穷山窝 搬进新楼房 ——清水县贾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