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将如约举行

20-12-2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将如约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第32届元旦冬泳表演活动,将于2021年1月1日中午1时在中山桥码头举行。我市的这项传统健身活动,今年预计会吸引300余名选手参加,他们将用这一充满激情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是记者22日在该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冬泳活动,将在黄河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段举行,活动包括黄河漂游和黄河横渡两项内容,规模约300余人,参与者为兰州市冬泳协会各代表队以及周边省市冬泳爱好者。他们中有多年参与的元老,也有首次参加的新兵。今年我市的组织工作将更加突出活动的规范性,将安全措施全方位提升,力争将表演活动办得更加安全、圆满、规范。并通过冬泳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冬泳的益处,感受冬泳的魅力,加入到冬泳锻炼的队伍中来。

  冬泳活动作为我市一项传统新年赛事,已经成为了兰州市民尤其是冬泳爱好者的优良传统。自1989年起,每逢元旦,我市都会组织数百人的冬泳表演。冬泳运动不仅在省内生根开花,还注重加强与其他省市冬泳队交流。一方面,我市积极选派队员赴各地参加冬泳比赛百余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邀请其他省市冬泳爱好者来兰进行冬泳活动,展示了运动兰州的形象,增强了兰州的城市影响力。在日常的冬泳训练中,宣传着“热爱自然、保护黄河”的理念,践行着“黄河之滨也很美”的环保意识。多年来,冬泳队员们在黄河中救起落水群众200余人,以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受到社会的赞许,因此,冬泳队员中有多人曾获“全国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2   兰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添“新丁”
3   兰州市文明办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
4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5   历史眼丨七里河兴远寺 有点来头
6   着力打造“精致兰州”一角 兰州五泉下
7   孙雪涛会见宋威山
8   敦煌莫高窟 藏经洞发现后遇到的那些事
9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0   甘肃省已连续261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1   兰州市如期完成危化企业搬迁改造任务
12   兰州市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工作红黑榜
13   甘肃电投集团专职外部董事乔爱工接受纪
14   兰州市城关区医保局元旦起变更三项业务
15   全国表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贡献突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