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文明办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2-2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文明办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兰州市文明办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兰州市文明办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从大处着眼,以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推进工作。高规格建立组织机构,成立由市委常委任组长,市级领导任副组长,30多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划拨专项经费,且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坚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创建工作总体规划,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

  多年来,兰州市文明办深入开展有特色、有文化、有底蕴、“接地气”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打造了一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响亮品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童心向党”、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金种子”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一落”、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等。注重评先选优,以身边“小榜样”引领社会新风的“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模式,共评选“新时代兰州好少年”60名,其中18人入选甘肃省“新时代好少年”。举办兰州市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演,进一步发挥146所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的文化阵地作用,配备及招募各类辅导员2500余名,社会志愿者700多名,为课外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跨境电商成经济发展新“引擎”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2   历史眼丨七里河兴远寺 有点来头
3   着力打造“精致兰州”一角 兰州五泉下
4   孙雪涛会见宋威山
5   敦煌莫高窟 藏经洞发现后遇到的那些事
6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7   甘肃省已连续261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8   兰州市如期完成危化企业搬迁改造任务
9   兰州市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工作红黑榜
10   甘肃电投集团专职外部董事乔爱工接受纪
11   兰州市城关区医保局元旦起变更三项业务
12   全国表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贡献突出的
13   余建签署“陇风-2020”专项行动决战令
14   兰州西固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 两千多人
15   兰州市2020—2021年度4000吨首批政府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