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镇荣获省级文明乡镇称号

20-12-20 09:32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梦园

  近日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第十五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公示,古浪县古浪镇榜上有名。

  近年来,古浪县古浪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省级文明乡镇创建作为追赶超越、跨越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狠吹镇、村文明之风,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显著。

  古浪镇严格按照省市县文明委(办)关于开展创建文明乡镇活动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教育根基,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标语,建设文化墙、文化长廊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创建新时代武威精神文化墙2面,建成古浪镇便民服务中心户外爱心驿站和学雷锋服务站点,营造了文明创建氛围,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深入开展“十大创建”、“八个一”工程、“八项活动”,评定“八星级文明户”、“脱贫光荣户”、“最美家庭”等文明户234户,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新风文明,在全镇形成学先进、当先进、争先进、树先进的鲜明导向。

  古浪县古浪镇便民服务中心干部刘蓉说:“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我们认真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同时,投入资金对重点村组进行人居环境整治,配套建设公共卫生厕所、停车场、小游园等公共服务设施。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等特色产业,以民宿餐饮发展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引导和扶持“润景园”、“撮一顿”等农家乐园发展壮大,逐步发展花海经济、农耕体验、农家采摘、古浪乡情记忆馆等特色文化休闲旅游产业。通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和“文明进村镇”等活动,引导城乡居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大力开展镇村文化、广场文化、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城乡文化氛围。

  游客张桃花说:“来到润景园特别开心,赏赏花,玩些游乐设施,还可以去农家乐吃些地方特色的饭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的好场所。

  省级文明乡镇的创建成功,集中反映了古浪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尤其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今后,该镇将不断完善提升服务功能,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文明古浪、生态古浪,使文明乡镇创建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古浪镇党委副书记李良彪说:“我镇被评为省级文明乡镇,这个荣誉是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努力拼搏的结果,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更是鞭策与激励,今后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使我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记者:高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国企“改”出一片新天地 兰州新区国企“改”出一片新天地
  • 甘肃省413.7万人纳入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 甘肃省413.7万人纳入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前行开新局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前行开新局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培训中延会韶山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学习培训中延会韶山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国企“改”出一片新天地
2   甘肃省413.7万人纳入困难群众动态管理
3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前行开新局 ——甘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多头筑牢进口冷
5   陇南!颜值过硬,C位出圈
6   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
7   甘肃明年调整电价政策压减中小企业用电
8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9   铜奔马、八景折扇、西夏瓷器、鸠鸟胸针
10   渭源首届雪雕创意大赛邀您一起筑梦冰雪
11   即日起 这5条公交线路调整运营间隔时间
12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13   兰州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14   甘肃省已连续25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5   旅游企业“引客入甘”最高一次补贴20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