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科技大市场牵手兰州大学共推科技成果转化

20-12-15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兰州科技大市场牵手兰州大学共推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14日,兰州科技大市场举办了由市科技局和兰州大学主办的兰州大学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面向省内多家科研院所、企业现场推介了该校生物医药、环保等领域的六项科技成果。

  推介会上,来自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科研团队的“三维扫描环境监测激光雷达”“除尘器及除尘设备”“纳米CeO2的可控合成及其在氮氧化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应用”“高原牦牛活性胶原肽生产技术”“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大健康产品开发”“利用益生菌饲料降低小龙虾体内重金属残留的方法”等成果一一亮相,引起在场企业密切关注。

  近年来,兰州科技大市场在兰州市科技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与兰州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主平台的功能优势,在技术转移供需信息征集、传递和反馈以及技术转移的实施协调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着力构建覆盖科技成果全链条的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有序开展了技术转移、成果推介、技术对接、科技成果评价、技术经理人培训等工作。目前,已累计促成了492项科技成果在甘肃转移转化、促成技术交易20.87亿元,帮助高校、院所、中小企业享受减免税5935.86万元;为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发挥甘肃省科技创新券服务管理机构职能,引导66家省内科技服务机构向2749家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科技服务19114项,补助科技创新活动研发投入6468.37万元,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科技成果231项(件),带动知识产权申请6962件,有效降低了科研成本,激发了创新主体的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2020年12月3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2020年12月3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肃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大关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肃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大关
  • 【中国的脱贫智慧】9张海报,看脱贫攻坚的天水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9张海报,看脱贫攻坚的天水答卷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脱贫攻坚主题MV《苦尽甘来》发布!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脱贫攻坚主题MV《苦尽甘来》发布!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对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对全县农民人均收入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
  • 【飞阅甘肃】张掖丹霞:七彩雪景招游人 【飞阅甘肃】张掖丹霞:七彩雪景招游人
  • 【陇拍客】甘肃张掖:公路除雪保畅通 【陇拍客】甘肃张掖:公路除雪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3.9万户17.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
2   兰州市构建“党建+网格”基层治理新格
3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
4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5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1次常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7   兰州交警这组实验教你谨防“假性酒驾”
8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2020年12月3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挖掘粮食生产潜力 甘
11   甘肃省网络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
12   潘刚: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伊利方案
13   天水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9张海报,看脱贫攻
15   高台:朗读亭“搬”进校园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