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天水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兰大开班

20-12-14 1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的培养力度,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12月13日下午,由天水市教育局主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天水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昆仑堂报告厅顺利开班。来自天水市的315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部分思政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天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伏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主持。

  蔡文成介绍到,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学科齐全,体系完备,已经成为西部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为了保证此次培训顺利开展,学院精心筹划,组织人员,安排课程,协调保障,希望各位学员能学有收获。

  伏平谈到,此次培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政队伍职业素养,努力提高天水市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落实“十四五”规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学思结合,将此次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开班式结束后,蔡文成讲授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的首场讲座。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五天,设计了专题讲座、课标解读、集体备课和现场教学等多个板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