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20-12-1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12月11日晚8时,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展演在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精彩上演,为金城寒冬带来别样艺术之夜。

  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陇剧院承办,省陇剧院、环县艺龙演艺有限公司、庆阳市黄土缘演艺公司联袂演出。

  演出聚集了我省三家陇剧院团,省内陇剧三朵“梅花”、陇剧国家一级演员及中青年优秀演员扮上相、亮出嗓,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戏曲文化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演唱会分上下两个篇章。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和《我和我的祖国》分别拉开上下篇的序幕。随后,《枫洛池》《旌表记》《山城堡儿女》《假婿乘龙》《孟姜女哭长城》《清风亭》《陇东娃》《官鹅情歌》等大型陇剧经典选段以及新创陇歌《咏梅》接连上演。最后,演唱会在一曲民族管弦乐《春到陇东》中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煌舞为甘肃吸粉无数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煌舞为甘肃吸粉无数
  •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最小选手沈紫倩:国赛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甘肃代表团年龄最小选手沈紫倩:国赛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近网红兰州人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
2   甘肃省第二届文创人员创业训练营开营
3   助力脱贫攻坚参加疫情防控 2020年兰州
4   甘肃省已连续252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5   兰州高新区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户
6   飞天舞者琪琪:一段敦煌舞为甘肃吸粉无
7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甘肃妇幼保健院
8   【凝心聚力抓落实】兰州石化鼓足干劲冲
9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
10   张掖“智”造 “云端”突围
11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
12   甘南碌曲县:电商主播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13   兰州榆中县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14   南北两山治理盐碱陡坡扮靓“省门第一道
15   甘肃铁塔已累计建设基站7792个 兰州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