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在京发布《中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报告2019》

20-12-1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大在京发布《中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报告2019》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12月10日,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中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报告2019》。

  作为国内首个县级政府绩效指数报告,《中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报告2019》通过人工检索、实验测算等方式,依托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等大数据平台,获取了海量绩效信息,对全国1697个县级政府进行绩效评价,覆盖了国内除市辖区之外的绝大多数县市。发布指数共包含发展成效、社会治理和政府能力等三个维度。

  根据总体指数得分,浙江省海盐县、江苏省张家港市、浙江省桐乡市、江苏省太仓市、浙江省嘉善县名列政府绩效指数前五名。从各省份县级政府绩效指数均值看:浙江省98%的县市政府绩效位于A类,指数均值位列省份第一;江苏、安徽、福建三省分别位列二、三、四名。

  从地区县级政府绩效指数均值看,华东、西南和华南地区县级政府绩效较为优异;华东长三角地区县级政府绩效指数独树一帜,这显示长三角地区不仅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还是县级政府绩效的标杆所在。从各维度来看,浙江、江苏、福建三省发展成效维度均值位列前三;浙江、江苏、海南三省社会治理维度均值位列前三;安徽、福建、广东三省政府能力维度均值位列前三。

  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由兰州大学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建,是我国首家第三方政府绩效评价机构,曾参与多个国家部委和广西、甘肃、辽宁、深圳、杭州等多个地方政府的绩效评估方案设计和咨询工作。

  据悉,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循证治理与公共绩效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为此次绩效指数的联合发布单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全力改善金城北大门形象 打造精致“省门第一道”
  •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惠及1.5万户群众 甘肃老旧住宅三年加装电梯千余部
  •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建设一流大学 立德树人助力富民兴陇
  •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真情实意扶 真金白银投 真抓实干帮 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决定性成就
  •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甘肃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符合条件创业人员政府补贴5000元
  •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凝心聚力抓落实】甘肃省省级部门将全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激战正酣 甘肃选手羊城展风采(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甘肃妇幼保健院
2   【凝心聚力抓落实】兰州石化鼓足干劲冲
3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
4   张掖“智”造 “云端”突围
5   任振鹤在兰州大学调研时强调 独树一帜
6   甘南碌曲县:电商主播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7   兰州榆中县多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8   南北两山治理盐碱陡坡扮靓“省门第一道
9   甘肃铁塔已累计建设基站7792个 兰州主
10   2018年至今兰州市已为老旧住宅楼加装电
11   2018年至今 兰州市已为老旧住宅楼加装
12   平凉市静宁县三合乡:村民家门口来了“
13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全力改善金城
14   智慧课堂 兰州市构建起从课内到课外、
15   《大梦敦煌》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