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有一种诈骗叫“我是领导” 男子掉入陷阱被骗27万元

20-12-12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有一种诈骗叫“我是领导”

  男子掉入陷阱被骗27万元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领导主动加微信或QQ,先嘘寒问暖,再以信任你交办私事作为开场,随后提出各种“花式”转账请求……这就是冒充领导诈骗。12月7日,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被冒充乡镇党委书记的人给骗了27万元。

  12月6日18时左右,一备注为“我是××镇党委书记刘某”的陌生微信主动添加徐先生,徐先生一看是党委书记,便很快通过了对方的请求。添加好友后,这个自称党委书记的人和徐先生寒暄了几句。第二天早上,对方又联系了徐先生,称他在陪领导检查工作,他亲戚的公司需要资金周转,他不方便直接转账,他先给徐先生转18万元,让徐先生再帮忙转给他亲戚。不久,对方给徐先生发来一张18万元的转账截图,但是徐先生这边却一直没有钱到账,和对方联系,对方称大额转账要等到银行业务结算后才能到账,让徐先生先用自己的钱转账。徐先生便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18万元。

  之后,对方又给徐先生发来一张金额为29万元转账成功的截图,让徐先生再次转账给他的亲戚。由于银行卡限额无法转账,徐先生便在银行柜台再次向对方账户汇款9万元。随后,徐先生告诉对方自己账户上没钱了,等他的钱到账了再转。一直到12月7日下午,对方转的钱迟迟不到账,徐先生感觉情况不对,给真正的书记打电话核实时才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表示,冒充领导的诈骗手段,主要是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信息和领导信息,盗取领导的微信昵称和头像,主动添加受害人的微信。添加成功后,骗子便以关心工作和生活等话题拉近距离,随后以帮忙周转资金等各种理由实施诈骗。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

  1.领导主动添加你为好友时,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

  2.接到领导的工作指示,特别是涉及转账、汇款的,一定要通过电话核实或当面确认。

  3.网络转账截图不可轻信,钱未到账就要你代为转账的,一律都是诈骗。

  4.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或全国反诈专线96110报警、举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
  •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支持自主创业保障基本生活……  快看!甘肃省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支持自主创业保障基本生活…… 快看!甘肃省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 林铎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系统观念 担好主体责任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林铎在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系统观念 担好主体责任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甘肃省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20)》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布《甘肃省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2020)》
  •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市“战贫”的五个“法宝”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市“战贫”的五个“法宝”
  • 动画|冰雪新世界、温泉……这个冬天,我们在兰州新区等你来~ 动画|冰雪新世界、温泉……这个冬天,我们在兰州新区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的这个影城,全省最大!
2   兰州市城关区团员青年帮贫困家庭卖苹果
3   兰州:女士贵重物品遗落出租车,6天后
4   兰州盐场堡至什川连接线通过竣工验收
5   兰州西宁两市签订卫生健康部门发展合作
6   西固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7   兰州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做好重点地区来
8   快看!我省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9   天水8年减贫92.08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
10   冷空气来了 周日兰州低温降至-8℃
11   兰州西宁携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12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2项创新在部局评选
13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
14   甘肃法院第三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
15   凝心聚力奔小康——天水市决胜全面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