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黄河时评】看齐“最美”标杆 汲取榜样力量

20-12-1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黄河时评】

  看齐“最美”标杆 汲取榜样力量

  冉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进引领。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起了“最美”标杆,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精神风貌,必将引导更多公务员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

  毛泽东同志指出:“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32名“最美公务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誓言,是全国公务员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的“冲锋者”“逆行者”。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最美公务员”正是对他们贡献的充分肯定,对他们“最美”品质的褒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这些“最美公务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最美”品质与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敬业奉献,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奋进有为、群众点赞。

  32名“最美公务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公仆”本色。钟毅和同事们连续工作72小时,开发建设了杭州“健康码”并成功投入使用;沈淼凭着一股子韧劲和执着,四处奔走,申请资金,为村里铺上了柏油路、安上了路灯,建起了扶贫产业基地,实现了整村脱贫;桂河标不顾危险,跳入洪水中,封堵渗漏洞口,确保了圩堤安全;孙筱和主导开发企业“线上”复工系统,帮助企业“一次不跑”即可完成复工备案手续,解决了企业复工中面临的特殊难题……这些“最美公务员”,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平台,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的“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对照学习、传扬践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越是学习榜样,越能引起心灵共鸣;越是对照楷模,越能激发奋进之力。要向“最美公务员”看齐,学习他们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勇于啃最硬的骨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才华、挥洒汗水,做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要以“最美公务员”为镜,始终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用最严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擦亮初心底色。要与“最美公务员”对标,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扛在肩上,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增添更多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展望未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又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黄河兰州段干支流水质优良率达100%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任振鹤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甘肃省下发通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大力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 积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
  •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甘肃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消费扶贫
  •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落地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网】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
2   兰州市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3   “天津方阵”战贫陇原一线——天津市加
4   酒泉瓜州县:有事儿找网格员
5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7   “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走进
8   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的抗疫300天
9   兰州庙滩子整体改造项目全面复开工
10   银西高铁顺利通过安全评估预计12月底正
11   兰州市环境监管安全可控 今年未发生核
12   政企协同联动 保障兰州市今冬天然气供
13   国产首套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治疗
14   好消息!甘肃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
15   甘肃省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 全力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