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打造我省乳业发展“新高地”

20-12-10 08:30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武威:打造我省乳业发展“新高地”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12月9日上午,武威优然牧业1.2万头奶牛养殖示范园建成投运,标志着武威打造我省乳业发展“新高地”迈出了坚实步伐。

  凉州区是我省传统的奶牛养殖区,高产奶牛品种占比大、饲草保障能力足、规模化养殖水平高、技术服务力量强,形成了以荣华新型农业、庄园瑞达牧场、武南金谷丰等为重点的奶产业集群,全区奶牛存栏2.32万头,占全省的十四分之一,居全省第二位,是河西地区的优质奶源基地。

  

  据悉,武威优然牧业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是为解决伊利集团日产1888吨液态奶项目奶源问题而引进。项目总投资5.32亿元,总占地面积1866亩,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设计奶牛养殖规模1.2万头,主要建设生产区、生活区、饲草料区、粪污处理区四个区域。目前,优然牧业首批5000头澳洲荷斯坦优质奶牛已进场,项目将于2021年9月开始挤奶,牧场满产后可日产鲜奶约220吨,年产鲜奶约8.03万吨,年平均营业额达4.8亿元。项目的实施,可带动周边地区青贮玉米种植3.3万亩,辐射饲料种植面积3.5万亩,新增就业200多人。

  

  在此之前,武威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壮大“牛羊猪鸡菜果菌薯药草”十大产业,全面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同时,武威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从财政扶持、生鲜乳收购、奶牛良种补贴、优质饲草产业发展等多个层面加大支持力度。

  武威优然牧业负责人感触很深,他表示,在武威建设项目的半年多时间中有三个感受,第一,政府支持力度大;第二,相关部门协调优;第三,施工建设进度快。“下一步,我们将从牧场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等方面为武威及周边地区养殖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全力支持武威奶源基地做大做强,努力把武威打造成为河西地区奶产业发展的标杆。”

  在政策红利的鼓舞下,以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为龙头的一大批产业已经在武威落地,从而带动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生物医药、包装印刷、物流物联等相关产业的集群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了“1+6”奶产业集群。

  围绕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凉州区和古浪县建设了总规模7.2万头的10个牧场,“1+6”奶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可达85亿元,全部建成投运后,年产值可达到160亿至170亿元,带动12万至14万头奶牛养殖和60万亩饲草基地种植,对促进全市农业结构根本性调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发挥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爱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为爱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 【小陇画报·104期】雪落敦煌 美了月牙醉了飞天 【小陇画报·104期】雪落敦煌 美了月牙醉了飞天
  • “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走进兰州 “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走进兰州
  •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飞阅甘肃】成县鸡峰山:雪后听梵音 登高觅胜景
  •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细化人物同防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请您提建议
  •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兰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战果
  •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兰州市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高燕梅:扶贫三
2   “携手奔小康”:天津市蓟州区对口支援
3   甘肃临夏 :非遗砖雕产业拓宽增收路
4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水
5   甘肃省51名技能高手出征第一届全国技能
6   为爱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1“新年新衣”
7   【小陇画报·104期】雪落敦煌 美了月牙
8   【中国的脱贫智慧】数看“铜城”脱贫成
9   “暖冬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走进
10   武都: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强化农业
11   高台: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泾川泾明乡:特色“
13   甘州:冬日黑河奏出醉美旋律
14   灵台邵寨镇:种下一片林 收获满园春
15   临泽平川镇:“精神扶贫”扶起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