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深化共识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兰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20-12-0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深化共识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省委宣讲团在兰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我进一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报告对兰州市‘十四五’的发展规划作了许多具体建议,紧贴实际,给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所作的宣讲报告引发热烈反响。

  兰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紧密联系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又简明生动,站位高、分析透、阐释明,回答了心中的许多疑问,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报告精彩实在,催人奋进,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对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说。

  这几年,兰州市科技部门持续深化改革,努力以创新精神做好科技工作,科学技术的贡献率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来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王柠说,我们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全市科技工作当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更好地谋划做好“十四五”教育工作是兰州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心声。

  “听了宣讲报告,思路更清晰了,方向更明了,信心和干劲更足了。”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说。

  “十三五”以来,兰州市教育部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增加了近8万个学位,全市在教育软实力提升、教育项目引进以及对素质教育的认识等方面都有了深刻的变化,为今后教育工作的发展做了很好的铺垫。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着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广大学生不仅有学上,而且还能上好学,实现更高层次教育公平。”南战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独家视频】快讯丨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在静宁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 【独家视频】快讯丨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在静宁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
  • 恒大电池研发猛将如云 40个实验室展示科研成果 恒大电池研发猛将如云 40个实验室展示科研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搭建平台助“半边天”就业创业
2   紧贴创新职责 担当科技使命
3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4   甘肃省已连续246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5   “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办税直通
6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督查
7   月牙泉村:“沙漠之舟”成为“小康之舟
8   兰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着力讲好“民调故
9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10   美丽新画卷徐徐展开 ——平川区城市发
11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12   华亭税务:税邮合作开启服务新篇章
13   李荣灿调研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
14   甘肃省推行馆校联合资源共享教育方式
15   点亮精神扶贫 “致富灯” ——礼县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