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紧贴创新职责 担当科技使命

20-12-0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紧贴创新职责 担当科技使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引起反响。作为科研一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他们表示深受鼓舞,坚定了前进方向。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权辉博士说,近年来他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主攻流体机械多相流及油气储运等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和1项省级项目,开发的固液两相流泵,解决了灌区泵难以长期高效稳定运行的问题,尤其是在甘肃黄河流域灌溉工程中应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授权专利9件,实现转化3件。权辉说,青年教职工只有以独立自主创新为己任,主动担当科技强国使命,将个人职业规划融入到国家发展中,才能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省轻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科研开发部高级工程师张晓雪说,中青年科技人员是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以及产业化支撑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和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坚持“四个面向”,在突破特色农产品加工领域内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助力传统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领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作用,与企业建立紧密、务实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以推进我省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创新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将科技成果转化在陇原大地上,引领我省农产品加工行业和产业的革新。

  选择了农业科研,就是选择了奉献。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植保所青年农业科技人员徐志鹏说,作为新时代植保人,当务之急是全面理解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根土地,保护农作物健康,保障粮食稳收增产是他们的义务。“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做好植物保护基础研究工作,走好推广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措施体系之路。”徐志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一分钟快办” 让纳税人搭上 “办税直通车”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八步沙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甘肃省实现居民身份证24小时制发
  •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独家视频】快讯丨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在静宁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 【独家视频】快讯丨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在静宁县调研苹果产业发展
  • 恒大电池研发猛将如云 40个实验室展示科研成果 恒大电池研发猛将如云 40个实验室展示科研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2   甘肃省已连续246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3   “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办税直通
4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督查
5   月牙泉村:“沙漠之舟”成为“小康之舟
6   兰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着力讲好“民调故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8   美丽新画卷徐徐展开 ——平川区城市发
9   俞更才:最大的愿望就是增加农民收入
10   华亭税务:税邮合作开启服务新篇章
11   李荣灿调研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善后工
12   甘肃省推行馆校联合资源共享教育方式
13   点亮精神扶贫 “致富灯” ——礼县开展
14   深化共识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
15   甘肃省8家医院新晋“三甲” 兰州市第二
分享到